【讀者回應】 有壞鬼嗎?

◎蕭國鐘

3395期公報廣場《壞鬼釋經》內容使我心涼涼的。

在教會中,有說話權和釋經權的人就是牧師們,作者以哥林多後書6章14節信與不信的不相配為例,說明正確釋經不可解釋成信與不信的人不宜結婚,君不見全教界不分教派牧師們,不都是一律解釋為信與不信不宜結婚嗎?請問到底誰對誰錯?

此問題又不是今天才發現出來的新題目,問題是誰理你對或錯。反正有說話權的人硬說:這是拿來應用、活用,有什麼不可以,又沒有教人做壞事,那聖經的正解又在哪裡?什麼人是壞鬼令人不解。

又如,基督徒們的觀念,人死後上天堂(國),在追思禮拜上,牧師們也說某人現已在天堂與耶穌同在了,但另處經文哥林多前書15章52節:「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死人才要復活。」啟示錄21章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神的帳幕在人間。到底死人何時才復活,天堂(國)在地或在天?

大家都是好意為出發點,不知誰才是壞鬼?值得研究探討出結論。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1. 聖經可沒有說人死後上天堂喔,連基督耶穌也是先到陰間,第三天才復活,第四十天才上天堂。哥林多前書及啟示錄說的才是有憑有據。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