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宣教基金 尼希米募集

4區齊心分頭並進 宣教大使、福音大使 找錢也找人

竹中宣教分區合擊前進。(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新竹報導】今年是新竹中會「宣教年」,為支援所屬教會有足夠銀彈繼續植堂,2016年啟動的「尼西米計畫」如火如荼進行,透過每口每月100元小額奉獻,欲募集約360萬元作為宣教基金,3月25日中會召開宣教會議時,再次向各教會代表布達異象。

新竹中會幅員廣大,北起龜山、南至大甲,去年分為4區,宣告單打獨鬥時代已過去,接下來將同心合一宣教。策略上,各區會除設置區長、書記、會計,還特別設「宣教大使」和「福音大隊長」。竹中中委彭志鴻牧師說明,「宣教大使」是勸募分區宣教基金的負責人,所屬教會則設有「宣教天使長」招募會友成為「宣教天使」。他表示:「錢在哪裡,心就在哪裡,寧可廣募小額奉獻,讓更多人把心放上來,可能會比基金一次到位來得符合上帝心意。」

宣教需要錢,也需要人。各區「福音大隊長」負責執行區域宣教事工,於各教會設「福音小隊長」招募會友成為福音隊員,定期組隊協助有需要之教會推動宣教。各區未來將致力成立牧者讀書會、聯禱會,並分區發展合一性事工,例如共同開拓教會、分享宣教成果,以及將中會各部事工落實於各區等。

竹中總幹事卓宗仁牧師表示,新竹中會40餘間教會中有17間經常費不到150萬,期望整合資源後多支援這些教會。

目前北一區共同關心壽山教會開拓幸福教會,北二區支持楊梅教會在富岡車站附近設教會,中區則深深期待新竹教會在南寮開拓,南區關心苗栗豐富車站附近的新港911教會福音事工,並為前日南地區的宣教祈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