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慶設教120年 信仰代代歡喜傳承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彰化中會鹿港教會3月26日舉行設教120週年感恩禮拜,逾40名來自中、彰等地的牧者一同按立莊嘉靖、黃寶娟兩名傳道師為社區牧師及教育牧師。主任牧師陳茉莉指出,上帝恩典亙古不變,保守奉祂名設立的鹿港教會,120年來歷經時代變遷,竭力成為地區的金燈台。

攝影/林家鴻

根據《鹿港鎮志》記載,鹿港最早的宣教紀錄可追溯到荷治時期,1644年牧師范布簾偕兩位同工及6名士兵到虎尾學方言,向諸羅山與鹿港之間10多個村社傳福音。直到日治時期牧師梅監霧來台,鹿港開始有初代信徒。早期做禮拜須步行到彰化教會,途經阡陌河川,攜家帶眷或用謝籃擔挑幼兒。1897年信徒於鹿港德興街設教,1961年在1400餘坪的現址設立新堂並開辦愛育幼兒園,如今是鹿港最有名的幼兒園。
彰化中會中委牧師陳清發勉勵眾人繼續以基督謙卑、犧牲奉獻的精神和門徒的感染力走入世界,關心周遭人群。
彰中議長李哲緯牧師主理封牧儀式,莊嘉靖發表就任詞表示,在事工型教會牧會,週一到週五忙幼稚園,週末忙教會,感謝上帝讓他身體健朗。黃寶娟則朗讀父親時常叮囑的祖先遺訓,是舊城教會初代信徒黃香(1829~1910年)別世前流淚交代子女,若跟隨他腳步信上帝,將來子孫要如茂盛枝葉,否則如竹頭枯槁。黃香家族後有江牧羊、盧世昌、劉錦昌等牧師,前國大代表黃昭輝長老、前高雄市議員黃昭星等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