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總覽

新聞總覽

【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總會幹部及總幹事選舉結果出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9屆總會通常會議於首日、4月16日的「全體議事一」時間進行組織選舉,由牧師Fuyan Suda(張培理)當選第69屆總會議長、潘恩盛為總會副議長、王宗仁為總會書記,總會副書記經三輪投票,最後由彰化中會員東路教會牧師劉德行當選,會計則由周偉碩連任,隨即在總會法規主委劉立仁監交下,完成總會新舊幹部交接儀式。而總會總幹事選舉則由現任總幹事陳信良連任。

【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準總統賴清德感謝PCT投入國內與普世關懷

為期三日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69屆總會通常議會於4月16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教學研究大樓登場。在開會禮拜後,準總統賴清德在包含來自11國、38位外賓的眾與會者前致詞,感謝PCT會於今年總統選舉的支持,也感謝159年來PCT在宣教、醫療、教育、原住民權益等領域的貢獻,並在台灣國內、日本、土耳其等國際發生地震時投入救災、賑災,以及烏俄戰爭後,馬偕紀念醫院三度派醫療團前往烏克蘭義診,甚至最近食安事件,也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米酵菌酸標準樣本、協助檢驗。

長青畢契牧者回娘家 討論大專生處境與關懷方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主辦的「長青畢契牧者回娘家座談會」,於4月15日假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行。總會大專幹事謝惠娟牧師表示,這場活動是今年第一次辦理,目的是希望聯繫長青團契中畢業的地方教會牧長,以及現任各中會的大專工作者,齊聚一堂、集思廣益為下一階段的大專事工凝聚共識,交流意見、找出對策,有助於大專生的靈性培育與幫助。

菲國原住民記者培訓計畫 為自己的家園發聲

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正與亞洲傳播基金會(CFA)合作。WACC4月3日發文指出,他們正致力將菲律賓民都洛省的原住民阿拉安-芒揚人(Alangan-Mangyan)的聲音帶入公共領域,以保護他們獨特的環境。

烏干達農村之聲計畫 縮小數位性別差距

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4月2日發文指出,他們支持烏干達婦女網(WOUGNET)「農村之聲」計畫,以縮小烏干達農村的數位差距,尤其是性別差距。

復興教會留學生信仰造就會 鍾淑惠談國外宣教與牧養

台中中會復興教會於4月14日禮拜後為留學生舉辦信仰造就分享會,邀請曾受派英國的宣教師、現為台灣聖經公會總幹事的鍾淑惠牧師主講,也邀請鍾淑惠在英國宣教期間認識、後來也在教會聚會的兩位青年分享信仰生活點滴。

四〇三地震 普世教會齊關懷

4月3日,台灣花蓮近海發生強烈有感地震,芮氏規模最高達7.2。地震發生後,許多普世教會為災民祈禱並提供救助。

台語文學外譯與行銷 促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

如何透過文學讓世界看見台灣?2019年,日本國書刊發行會出版台文作家陳明仁的著作日譯版《台湾語で歌え日本の歌》(用台灣話吟唱!日本ê歌),這也是第一部譯為日文並正式發行的台文作品。4月14下午,由台文博覽會、打狗台語文促進會主辦的台文作家系列線上講座,以「台語文學作品ê外譯kap行銷」為題,邀請多位學者、講者暢談台文翻譯及行銷的挑戰。

篤行教會主日學親職講座 王美書談孩子自學與能力

台中中會篤行長老教會兒童主日學主辦的親職講座,於4月14日中午在教會五樓副堂舉行,由復興教會牧師王美書以「從自學談孩子可以長出的能力」為題帶來專講。王美書以自家小孩自學為例,分享其成長過程中所看見的自學優缺點,以及父母角色需要有的認知與準備。

繼續跳舞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籲北市府停止短期委託經營招標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於4月11日在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記者會,呼籲台北市政府重新考慮其對於該舞蹈社的未來規劃,停止目前公開招標短期委託經營的模式,並且以無償與平等的態度,規劃未來30年支持蔡瑞月舞蹈社的計畫。基金會也呼籲社會各界支持「百年蔡瑞月,讓我們繼續在此跳舞吧!」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