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費遭拒 教界呼籲主管機關觀光署作為

外交部將軍事衝突不斷的以色列等中東地區列為橘色警戒,有已繳納訂金的旅客要求退費,但業者以出團前往為由不予退費。對此,台中市立委何欣純日前接獲教會牧師與會友陳情,於4月23日在立委服務處召開記者會,邀請觀光署代表等列席說明,會中也致電業者、但未獲回應。

花宣聯盟救助站持續關心四〇三地震受災居民困境

由'Amis(阿美)中會、Truku(太魯閣)中會、Bunun(布農)中會、東部中會組成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花蓮宣教聯盟」(花宣),在Truku中會Ciwang(姬望紀念)教會對面早餐店前設立救助站,至今持續關心四〇三地震的受災民眾,包含協助農人整理產品、維持生計。而4月22日,有住在中橫的菜農白舒華等人驅車下山、欲將契約訂購的白菜送往大型連鎖賣場;白舒華對山上至今水電網路供應不穩、房損因位處國家公園受限,遲遲未能修復提出質疑。

彰基再赴馬祖義診 結合反詐騙法律宣導

在彰基總院長陳穆寬帶領下,彰化基督教醫院於4月21、22日第三度前往馬祖義診,這次特別選在東引鄉,五個科部別主治醫師總共服務約550人次。除了醫療服務,另外也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進行反詐騙等法律宣導。加上前兩次義診,彰基已完成馬祖四鄉五島的醫療援助拼圖。

細膩展現婦女處境 導演李靖惠最新紀錄片《愛子歸來》

繼多年前發表《麵包情人》紀錄片,並獲得包含釜山影展發行獎等十項國際大獎後,導演李靖惠又投入十年時間拍攝並完成最新作品《愛子歸來》,是2023年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的亞美全景競賽片中唯一一部部台灣入圍紀錄片。李靖惠誒4月22日受邀到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分享,當中邀請與會者們在5月13日晚間及16日下午到華山光點一廳欣賞這部紀錄片。

【專題報導】歡迎來到我們家 看見愛的多元性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於4月10日起至4月28日止,在位於高雄市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一樓藝文空間舉辦「歡迎來到我們家-多元家庭x性別教育」體驗展,透過展板、讀本、互動裝置等,帶領民眾思考「家庭」的多元組成,並引導小朋友認識自己的誕生、青少年認識性與性別,同時鼓勵家長陪伴孩子走這條成長路。主辦單位也配合展覽安排系列講座,4月20日上午以「五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收養家庭的日常」為主題,邀請在國小任教的「曾爸爸」與他的妻子、三個孩子們分享。

打造幸福 新住民姊妹婚姻與家庭經營課程

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為新住民姊妹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旗後教會和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協辦的「婚姻關係經營課程」,第一堂「關係與溝通」於4月22日晚間在旗後教會登場。主辦單位代表輔導教育組組長黃麗華、家庭教育專業人員陳妍倫,和協辦單位旗後教會牧師吳志和、牧師娘李麗雯、印尼之友協會牧師劉歷志、牧師娘劉黃美春皆到場致意。劉黃美春也是本次課程講師。

普世教協關心加薩與海地和平 五大呼籲發聲

普世教協長期關切全球局勢發展,致力建立一個正義的世界,讓和平植根全球。面對近期中東的動盪局面,WCC總幹事傑瑞‧佩雷牧師4月15日代表全球教會團契,對伊朗和以色列的武裝暴力局勢升級,以及海地弱勢群體被長期忽視的人性尊嚴問題表示嚴肅地關切。

國際羅姆人日 看見少數族裔困境

4月8日是「國際羅姆人日」,用以記念這個歐洲規模最大的少數民族及其文化,並探討他們面臨的挑戰與歧視。美國長老教會11日舉辦了線上研討會,邀請中歐和東歐各地的相關領域工作者與倡議者講述他們服務羅姆人的內容、挑戰與願景。

太陽花運動十週年講座 政黨談當年抗爭影響

台灣經濟民主連合於4月20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小禮拜堂舉辦「太陽花運動十週年」系列活動的最終場,邀請當年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民主進步黨與台灣團結聯盟等重要當事人,共同回顧並分析這段歷史。

中中教育部親職講座 認識情緒而經驗上帝

台中中會教育部主辦親職講座,於4月20日上午假郇城教會進行,邀請美門社區關懷協會培訓中心親職教育講師與「i-family家庭教育平台」講師、專長親職與情緒教育的劉若蒨老師主講。透過其專業的講解並配合教具、遊戲互動等,讓在場照顧者們更認識孩童情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