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變王子

藉由基督信仰的光照,使我如剝洋蔥般,不斷剝除一層又一層的舊有習性......

◎張家榮

神蹟不只是耶穌升天、以利亞被火車火馬接走,神蹟也是我從一個渺小、窮凶極惡的罪人,蛻變成永生上帝的王子。
時光荏苒,四季遞嬗,轉眼間換上囚衣已十年光景!這十年來,有不少人曾問過我:「哇!十年的刑期你是怎麼度過的?我真佩服你呀!」通常在面對這類問題時,我大多只能微笑回答:「感謝主!」
坦白說,接觸基督信仰之前,我算是無神論者吧!雖然有時會拿著香跟著拜拜,也沒有真的相信那些神像是我心目中的真神,亦從未有過任何宗教經驗,更遑論見聞神蹟。不過,在羈旅的歲月裡,因著一本破爛的聖經,神蹟在我的生命中顯現了!

◆奇妙邂逅

甫入獄之初,我因擄人勒贖案件,背負著18年刑期在獄中苟活。我彷若行屍一般,不知該如何面對漫長的歲月,內心尤其充滿了憎恨與不平!極度憎恨那出賣我不仁不義的朋友,讓我背負了如此長的刑期,使我無法承歡父母膝下,讓我與親人、朋友各奔天涯。我抗拒接受事實,在冰冷的鐵窗裡,總覺得自己好像身處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世界,毫無光明和希望,鎮日委靡不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直到4年後的某一天,我和上帝奇妙邂逅,枯萎的生命才重新發芽,再度枝葉繁茂。記得那天,我似爛泥一般癱臥在斗室裡,忽見角落裡擺著一本破爛不堪的聖經,隨意翻閱時看到一節經文寫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當時有一股莫名的暖流緩緩竄上我心窩,腦海裡隨即浮現「耶穌基督」4個字,但內心接著質疑「基督信仰」對我有啥助益?
就在我滿腹狐疑、摸不著頭緒之際,彷彿有股無形的力量驅使我再翻開聖經,俄頃,飛快翻至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驟然間,我呆住不動似有永恆之久,整個人惛懵不已,驚愕莫名!不禁讚嘆神真是奇妙可畏!
自那天與主有了親密的邂逅經歷後,為了更認識主耶穌,我開始研讀聖經,漸漸地,我感受到神的話語是活的,是有能力的,是可以吃的,因為這些話語不僅醫治、縫合我一顆破碎將死的心,也洗滌我污穢的心靈,挪去讓人無法喘息的負擔。藉由神的話語,我的怨恨不再如昔膨脹,而是放下了!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章4節)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祂的大能大力無庸置疑,叫人驚呼連連!

◆尋就尋見

依稀記得,我第一次求告上帝時這樣說:「憐憫人的主啊!我懇求祢不但醫治我的傷也赦免我的罪,我從小到大忤逆父親、頂撞父親的罪求祢赦免,讓不諒解我的父親來探望獄中的孩子。我自入獄以來,父親都還未來看過我,求主行大能奇事,施下與父親和好的恩典好嗎?奉主耶穌名禱告,阿們!」禱告後第3天,暌違數載的父親竟真的出現了!令我更感驚訝的是,父親無一句責罵言語,反給予我諸多關懷鼓勵,並答應陪伴我走過悔罪的日子。瑪拉基書4章6節說:「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這話真實應驗在我身上了。倏忽間,我明白了,這一切絕非偶然,必是神聆聽了孩子的禱告,刻意、巧妙安排。
誠如聖經所示:「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章7節)我在經歷了神的寵愛與救恩之後,逐漸走出舊我的窠臼,決志信靠全能的上帝,讓主耶穌基督進駐我的生命,做我生命的救主。
2009年12月25日聖誕節,在更生團契牧師及諸多天使見證下,我受洗成為永生上帝的兒女。當牧師為我施洗那一剎那,我全身細胞跳躍著,感覺自己就像童話故事中的青蛙,一躍變成了尊貴的王子!縱使我仍是罪孽深重的惡人,身分是如此卑微不配,但在施恩的寶座前,透過耶穌基督,上帝視我如珠寶般珍貴,為我穿上義袍,欣喜之下,我淌下感恩的淚水。
如今,徜徉在神的國度裡已經5年有餘,雖然在信仰的道路上,我沒有遇見什麼偉大的神蹟,不過,5年的歲月裡,一路蒙神看顧而喜樂平安。再則,藉由基督信仰的光照,使我如剝洋蔥般,不斷剝除一層又一層的舊有習性,且如我所祈求那般,在文字海裡擴張眼界、知識,擁有文字分享的能力,繼而能在禁錮的歲月中,以寫作來敬拜上帝,撒播福音。如果沒有這位完全公義、憐憫、信實、恩慈、大能、獨行奇事的三一真神,青蛙豈能重生得冠冕?我要再次發自肺腑地說:「感謝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