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扶中心》童訪福山 林慶台親導覽

【邱國榮採訪報導】因主演《賽德克巴萊》而廣為人知的泰雅爾中會福山教會傳道師林慶台,為讓來自台北家扶中心的孩子更了解福山的人文歷史與泰雅爾文化,3月22日抽空擔任一日教師,帶台北家扶中心扶助的兒童走入部落,用數位記錄福山部落風貌。「哇!是莫那‧魯道耶!」孩子們看到林慶台現身,不禁驚呼。

台北家扶中心主任張如萱說,北家扶照顧的孩子除了北海岸少數弱勢家庭,多數是生活都會地區的孩子,難得有機會走進像福山部落這樣美麗的世外桃源。她感謝林慶台願意義務帶領孩子認識泰雅爾族先人走過的足跡,使孩子們對部落文化有更深層認識。她表示,孩子們身處泰雅族先人的生活環境,不禁與部落產生特殊連結與情感,運用相機記錄下所看到的景象,孩子們把畫面編輯成影像,將可長存。

今年起,台北家扶開辦一整年的數位學習教室,讓經濟弱勢的孩子也能跟上數位學習。孩子們都十分珍惜此課程,在課堂認真學習,表現多元創意,例如在農曆過年前夕,孩子們製作紅包袋到街頭義賣,向人分享學習成果。

經過幾堂課的學習,孩子們在這次福山行中運用所學,拍攝出最好畫面和影像,然後用電腦繪圖、影音剪輯等軟體學習製作與美化,盡情發揮創意巧思,展現福山部落多情樣貌。(相片提供/台北家扶中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