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20年 韓國三一教會千人歡聚

差派青年來台 帶動在地教會上街頭傳福音 18間長老教會共赴盛會

  千人齊聚歡慶韓國三一教會來台宣教20週年。(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韓國三一教會慶祝來台宣教20週年,8月8日晚來自台灣各地及韓國首爾上千名牧長兄姊在真理大學大禮堂聚集,舉行感恩禮拜。來自台北、七星、彰化、高雄、壽山及屏東等中會18間長老教會也參與盛會。

彰中北斗教會牧師林怡娟說,2011年開始與三一教會在寒暑假合辦營會,讓教會整個動起來。接待韓國青年,也培養鄉村教會兄姊國際觀,收獲很大。

高中中路教會牧師黃信典則感謝三一教會長年支持,韓國青年帶動教會青少年信仰活化,鼓起勇氣上街頭傳福音。他特別感謝已故牧師鄂主常,促成鳳山聯禱會與三一教會成為宣教夥伴。

位在韓國首爾、隸屬長老宗的三一教會,20年前在前主任牧師田炳旭鼓勵下,2萬多名信徒全力支持教會青年投入台灣、日本、柬埔寨等地的宣教。田炳旭認為,基督徒除了穩定主日聚會及靈修生活外,還必須有傳福音的行動力,因此與台灣等國地方教會合作,在寒暑假差派短宣隊,協助當地教會向社區勇傳福音,藉此考驗信徒信仰,更回應世界的需要。

「我們一開始沒有設定要宣教20年,可是接觸台灣教會後,發覺人際關係建立非常必要,不能只有寒暑假,平常就要透過電郵、臉書建立深厚的情誼與信任感。」三一教會台灣宣教師玄惠煜表示,宣教合作沒有從屬關係,完全建立在彼此尊重與合作基礎上,互蒙其惠。

禮拜中特別播放了全台40間教會牧長感謝三一教會的影片。影片中有三一教會姊妹見證,當年來台短宣時,居然親眼目睹台灣教會傳道心肌梗塞過世的景象,讓她真實體會「一粒麥子落在土裡死了」,成為一生服事的動力。事實上,三一教會很多青年因多次來台短宣而愛上台灣,好幾位甚至已移民到台灣,在全台各地教會擔任牧師或傳道。

除了感恩禮拜,三一教會也在8月7、8日召聚80位牧長舉辦研習會,邀請韓國總神大學神學系教授慎國原、首爾光鹽教會主任牧師趙顯三、韓國亞洲聯合神學院教授安點植及三一教會主任牧師宋泰根主講基督教世界觀、牧會的本質、基督教與東洋思想等主題。

宋泰根也特別與台灣牧長舉行座談,就青年短宣、街頭佈道、原住民服事、門徒訓練、神學教育各方面事工交換意見,做為往後海外宣教改進參考。宋泰根證道時,慷慨激昂鼓勵眾人,學習耶穌犧牲生命傳福音的精神,勇敢向北韓及其他更險峻的地方傳揚基督。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