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普世 中布設普宣幹事

普世、原宣、傳道共同促成 另設首任青年幹事 期深耕海外與青年禾場 

 中布中會首任普宣幹事乎南‧笛伴(左),首任青年幹事王喆  (右)。(相片提供/中布中會)

【林家鴻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布中會自2012年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今年8月在傳道、原宣及普世委員會的協助下,決定設立普世、青年宣教幹事,是長老教會第一間設立普世幹事的中會,亦是繼排灣中會之後第二間設青年幹事的中會。這項嘗試不僅在長老教會具指標性,也再次展現中布中會對海外宣教的熱誠及青年靈命扎根的重視。

8月19日,中布中會於秋季會議舉辦幹事就任感恩禮拜,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蔡南信牧師見證歷史性時刻。

中布中會總幹事伍燕萍牧師感謝總會一直關心中布中會的事工,期待設立普世幹事能鼓勵更多年輕人獻身服事不同族群或國家,也讓普世宣教不再侷限於個人,「而是中會屬下每間教會共同承擔的事工。」普世幹事未來除了負責訓練會、研討會等事工,也將成為中會、總會及海外宣教的橋樑,幫助中會擴張眼界,看見更多可參與的宣教禾場。

首任普宣幹事由台灣神學院畢業的傳道乎南‧笛伴擔任,乎南‧笛伴父親是牧師全所哲,也是中布中會首位投入海外宣教的前輩。伍燕萍表示,乎南‧笛伴成長過程耳濡目染,就讀神學院前已經長期投入砂勞越伊班族的宣教事工。總會原宣今年關心砂勞越宣教,因而推薦乎南‧笛伴繼續擴展當地宣教事工。

蔡南信指出,中布中會已有一位駐日本的宣教師,新增的普世幹事為砂勞越的「儲備宣教師」。「儲備宣教師」是總會與中會合作推動海外宣教的新模式,經驗成熟後能複製到其他中會。

談及青年幹事設置,伍燕萍坦言,相較過去中會青年部舉辦活動常常大爆滿,這10年來年輕人不再熱衷中會及教會活動。設置青年幹事是希望中會主動關心年輕人,喚醒青年的使命感。

中布中會首任青年幹事由玉山神學院畢業的傳道王喆擔任,他對青少年事工有負擔,神學院畢業後進行多元分派時,由布農三中會抽籤派至中布中會。未來的工作包括深化教會與教會間青年事工連結,並協助中會青年部、大專部推行事工。

中布中會設立兩幹事前,曾至排灣中會觀摩。伍燕萍表示,排灣中會是目前原住民中會裡具規模且組織良好的中會,幹事群分工仔細,推動事工時又能同心完成,對於中會要推動的事工很清楚,且每年都分析、統計教會事工、教會人數增長,值得中布中會學習。

對於中布中會設立青年幹事,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幹事鄭君平牧師表示,長老教會體制以中會為主體,各中會青年部長主要由平信徒青年擔任,另派傳道人專任幹事,「會有比較大幫助」,有利於整合中區會資源,針對中會大小不一的教會策劃、執行符合需求的事工。

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幹事葉景安牧師也表示「樂觀其成」,難能可貴的是,這樁美事是由總會的普世、原宣、傳道三事工委員會共同促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