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興起死亡聖者教派 屬靈爭戰大

【簡心怡編譯】過去10年,隨著暴力向美墨邊界漫溢,墨西哥興起的「死亡聖者」(La Santa Muerte)教派,信徒也迅速成長。從墨西哥城到外圍城市,甚至美國一些城市,如休士頓、洛杉磯、芝加哥,不論是在窗邊、入門口,甚至信徒身上的刺青,隨處可見該教派的斗篷、骷顱頭,和那令人畏懼的死神鐮刀。該教派主要靠人類基本慾望來吸引信徒,尤其貧窮人和毒販,以求取保護、復仇、醫治、金錢或權力。

死亡聖者這個新興教派已對墨西哥及邊界城市造成憂患。該教派信徒通常有2種:毒販和貧窮人,前者尋求保護自身和對敵人復仇,後者尋求醫治和財富。信徒堅稱,死亡聖者能供給所有祈求;但許多時候,必須藉由殺害性命才能成就其承諾,讓奇蹟發生。

在德州邊界的城鎮如拉雷多(Laredo)都有許多死亡聖者的信徒,而基督徒常被他們視為敵人。雖然墨西哥政府在2005年已正式將死亡聖者從宗教的名單中移除,並且羅馬天主教教會也認定它為邪教,但因著傳統和古老阿茲特克及馬雅的死神傳說,邪教的信仰仍迅速在民間傳開。

在墨西哥城,浸信會的宣教師奧蒂嘉(William Ortega)已成功在一些地方設立教會,還成功帶領一些死亡聖者的信徒歸信基督,但他們是非常脆弱的基督徒,根基扎得不穩,且長期處在周遭反對的人群中。奧蒂嘉說:「你可以走上街頭發傳單,他們也許會讀,但那種感覺像是直接面對撒但,這是真實的屬靈爭戰。他們阻止信徒跟基督徒談話,他們仇視基督徒,還寫黑函來威脅我們。但短期宣教志工是很安全的,他們認為我們這些長期向他們宣教的人才是問題。」

對此,奧蒂嘉說:「感謝神,我們未遭到任何傷害,請持續為我們禱告,加添我們力量與勇氣,並且希望神可以打開當地人的眼睛。請禱告神為我們準備教會領袖,要打贏這場戰役,一定要藉著植堂,和不斷的傳講真理。」(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