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教會遭軍政府壓迫 普世教協呼籲關心代禱

【簡心怡編譯】原訂8月23日在斐濟召開的斐濟衛理公會年度會議被迫取消,這是連續第3年遭軍政府干涉,理由是教會領袖過度政治性。普世教協總幹事戴維德牧師(Olav Fykse Tveit)說:「我們絕不接受斐濟當局介入教會內部的決議和事務。」

斐濟陸軍指揮官Mosese Tikoitoga指示衛理公會牧者不可出境,並且取消任何衛理公會開會申請的公共緊急條款許可令。對此,英國衛理公會的世界教會關係(World Church Relationships)領導人金麥克(Michael King)表示,這項禁令是教會與國家關係的一個「巨大的挫折」。並有人認為此禁令,將導致教會的行政及財政緊縮。

英國國家電台(BBC)報導,許多斐濟教會的領袖和會友,在2009年4月因參與一個未經政府同意的集會而遭軍方拘捕,並在同年7月遭警方偵訊。但斐濟政府已於去年9月撤銷許多羈押。

衛理公會為斐濟最主要的信仰宗派,曾在2006年協助發動不流血政變。自政變以來,斐濟當局已暫停了憲法,拘留反對者,並剝奪言論自由。

戴維德向教協中央委員會重申2009年宣布支持斐濟教會的立場,並呼籲世界各地基督徒為斐濟禱告。(資料來源:ENI, WACC News, WCC News)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