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逝 全球關注北韓

 【蔡聖欣編譯】北韓國營電視台於12月19日報導,現年69歲的國家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 Il)由於政務繁忙過度勞累,在12月17日因心肌梗塞病逝在火車上,結束長達17年的統治。

聽聞消息,南韓各界教會紛紛表達慰問之意,並且呼籲眾會友齊聲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跟北韓未來的道路代禱。韓國基督教協會在19日當日隨即表達弔唁,總幹事金榮周牧師(Rev. Kim Young Ju)及隸屬教協的南北韓統ㄧ委員會主席金基澤牧師(Rev. Kim Ki Taek)都表示:「我們盼望國際社會能繼續彼此合作,不要因此破壞了朝鮮半島的和諧,且要為了東北亞的和平努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張德謙也在20日接到韓國基督教長老會(PROK)寄給各教會的信函。在信中,PROK總幹事裴太秦牧師(Rev. Bae Tae Jin)及PROK的和平暨統ㄧ委員會主席韓基陽牧師(Rev. Han Ki Yang)表達對金正日的家人及北韓人民的慰問之意,並將人民的憂傷、痛苦放在禱告中,盼望他們能夠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且為北韓社會的穩定求告神。同時,PROK也期盼,南韓政府能利用北韓這個重要的轉變時期,緩和彼此之間長期處於緊張的關係。PROK呼籲所有各國的夥伴教會ㄧ起為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禱告,盼望這個關鍵性的時期,不會對朝鮮半島的安全造成威脅。

長期致力於關心全球受迫害的基督徒組織美國敞開門戶(Open Doors USA),連續9年將北韓列為全世界迫害宗教自由最為嚴重的國家。北韓政府所採取的「造神運動」,目的是要人民將領導人金正日跟接班人金正恩(Kim Jong Un)當作神明般膜拜。因此,任何其他形式的宗教行為都被視為叛國。據估計,北韓約有40萬名基督徒,其中有5到7萬名因堅守信仰被關進勞改營,受到相當嚴厲且不人道的折磨。敞開門戶美國分部總裁莫勒(Dr. Carl Moeller)表示,對於金正恩接班後的政局,沒有人可以預知北韓未來的情勢,只能將一切交託給神。他並呼籲全球基督徒持續為北韓代禱,特別要為那些在北韓勇敢堅守義路的基督徒們禱告,求神安慰他們的恐懼,與他們同在。

葛福臨牧師(Rev. Franklin Graham)也在葛理翰福音協會(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的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將持續關心北韓人民。葛福臨的父親葛理翰牧師是全球第一位獲准進入北韓的宗教領袖,他曾多次進入北韓,並會晤金日成(Kim Il Sung)。葛福臨的母親路得‧葛理翰(Ruth Graham)曾在1930年間於平壤就讀過當地的中學。葛福臨自己也曾造訪北韓4次,由他擔任總裁的善普施基金會(Samaritan&rsquos Purse)長年關注北韓問題,並且提供醫藥和急難救助。

英國衛理公會也於19日發表了為北韓的祈禱文,表達對南北韓眾弟兄姊妹的關心及支持,並求神堅固南北韓信徒在主內的團結,使他們成為彼此的力量,也祈求神帶領他們走過這段艱困的時期。(資料來源:ENI, Christian Newswire, Baptist Press, Christian Post, www.billygraham.org)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