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督徒環境學家 獲聯合國森林英雄獎

&nbsp【蔡聖欣編譯】任教於日本京都大學的基督徒環境學家?山重篤教授(Shigeatsu Hatakeyama),在2011年底獲聯合國森林英雄獎,該獎於2012年2月9日頒發。

68歲的?山重篤是日本浸信會聯合會會友,過去22年來,ㄧ直提倡「森林與海洋乃相互依存」的概念,而此想法是來自詩篇42篇,他將「如鹿切慕溪水」所表達人類對神的渴求,引用於環境上。他表示,森林切慕海洋,而海洋也切慕著森林,並成立「森林是海的戀人」組織。除了學術研究,?山重篤也協助位在氣仙沼市老家的牡蠣養殖工作,並集結漁夫關心森林與海洋生態。

座落日本東北宮城縣的氣仙沼市,去年311強震受海嘯嚴重侵襲,?山重篤的母親不幸喪生。強震後,?山重篤的團隊和科學家聯手調查當地海洋生態,發現當地生態並未受海嘯破壞,顯示生態保護功效。他說,森林中富含鐵質,會透過河川供給大海,幫助海洋生物復甦,因此他更肯定,森林與海洋彼此切慕的概念是正確的。(資料來源:ENI)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