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RC東北亞區 會台灣議生態

【林宜瑩新竹報導】2年1次舉行的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東北亞區會議,1月30日至2月2日於新竹聖經學院召開,共來自台、日、韓、香港代表約30人與會;這次是以「生態」為主題,由WCRC總幹事尼歐米(Dr. Setri Nyomi)以2004年在迦納阿克拉通過的《阿克拉信仰告白》為專講內容,再由各國教會代表分享生態議題與神學探討;會後也選出日本基督教會Yoshi Fujimori長老為下一任WCRC東北亞區會議主席。

尼歐米指出,工業國家與跨國性的企業為了經濟成長與獲取營利,對全球溫室效應造成生態破壞,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能再沉默,2004年世界歸正教會聯盟(WARC)各會員國教會代表才會齊聚迦納阿克拉,一同發表《阿克拉信仰告白》,就人口販賣、貧富差距、經濟不公義、生態破壞、溫室效應等等議題,以「我們相信&hellip&hellip所以我們拒絕」兩階段與步驟條列35條宣告,來回應當今全球生態浩劫與區域經濟失衡的問題。

尼歐米認為,溫室效應造成地球生態的破壞,這樣對待地球的方式,就是在選擇走向滅亡,雖然大家都知道全球暖化的議題,但似乎大家對此都沒有具體積極的作為,這完全違反聖經上帝要人成為祂在地上好管家的教導,基督徒不能繼續沉默,要清楚自己活在世上的呼召。雖知對抗全球生態與經濟不公義是一項重大挑戰,但基督徒必須以身作則來反對任何形式的不公義,而《阿克拉信仰告白》相信:上帝公義審判必彰顯與受造萬物掌權者的結論,正是普世教會對這世界的宣告與承諾。

這次WCRC東北亞區會議主席鄭仰恩表示,透過台、日、韓及香港代表分享各國生態環保面臨的重大議題與困境,例如日、韓代表會分享在2011年3月發生的福島核災如何帶給日、韓兩國人民的恐懼與災害,而台灣則由鄭仰恩與台南神學院楊順從,就國光石化、反五輕、阿塱壹古道、美麗灣違法BOT、大埔農田事件等環保議題來分享,再輔以神學探討進行信仰反省;而與會者也在2月1日前往台北陽明山生態公園參觀、了解。

以往WCRC東北亞會議只有台、日、韓代表與會,今年特別的是首度有香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代表林子淳與會;林子淳表示,能參與這次會議獲益甚多,而他也以人性、罪性與文化差異角度,來探討近來香港與中國人在公共衛生的對立與衝突,以及為何生態浩劫會因人類經濟活動,而演變成全球性的重大問題。

由於鄭仰恩擔任WCRC東北亞會議主席2年任期已屆,會後,大家也選出日本基督教會代表Yoshi Fujimori長老為下任主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