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無國界 福音飄揚伊朗國土

【蔡聖欣編譯】受伊斯蘭教政府掌控的伊朗,長期迫害境內包括基督教在內僅2%的其他宗教信徒,而被美國基督教組織「敞開門戶」(Open Doors)列為全球50大迫害宗教自由國家之一。儘管傳福音困難,仍有宣教團體以廣播節目突破重重限制,把希望帶給受苦者。

在伊朗,信奉基督教被認定是違法行為,並且當地大部分的人民自小便生長在伊斯蘭教家庭,因此對於宗教,他們別無選擇。在2009年10月,納達克哈尼牧師(Youcef Nadarkhani)因為在當地傳福音,被伊朗政府逮補,可能面臨死刑的威脅。消息一出震驚全球,美國與歐盟各國同聲譴責並要求伊朗政府釋放納達克哈尼牧師。位在伊朗西部城市阿瓦士的神召會(AGO),去年聖誕節前夕也遭到搜查,當局更逮捕並嚴加訊問所有定期聚會的會友,包括孩童。至今,該教會的牧師撒柏克洛(Farhad Sabokroh)及牧師娘仍下落不明,並且可能受到與納達克哈尼牧師一樣的判決。

儘管基督徒在當地的情況如此艱苦,但是信主人數卻持續增長。尤其在「阿拉伯之春」過後,很多伊朗的年輕人開始找尋伊斯蘭教以外的信仰。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中東區負責人克雷(Aidan Clay)表示,現在基督教在伊朗當地散播的速度大大超過從前,許多人開始跳脫伊斯蘭教找尋答案,並在基督的愛中得到從未有過的希望與喜樂。

伊朗政府為了防止基督教信仰的傳播,不僅干擾當地廣播電台的播送,還逮捕主持家庭教會的領袖們,但是人民還是可以透過廣播以及衛星電視聽見福音。其中一個例子是,位在美國密西根的廣播宣教團體「希望之語」(Words of Hope),該組織透過境外播送節目的方式,讓伊朗政府無法干擾電波。

「希望之語」每天以波斯語播送約30分鐘的節目,隨後也有重播,內容包括聖經教導及見證。「希望之語」的會長巴司特(David Bast)表示,也許從現代社會眼光來看,廣播早已落伍,而且相較於最新科技來說,它一點也不吸引人。但是,它的傳播力量卻是無遠弗屆,因為它不會像網路或是信件一樣可以被攔截。巴司特也強調,在伊朗面臨政局不穩定且社會動蕩不安的這個關鍵時刻,更是應該要向當地人傳揚福音的時候,將平安及神的愛帶給他們。

一對長期收聽希望之語廣播節目的伊朗夫妻,因主持家庭教會被捕,獲釋後,他們寫信給「希望之語」,為眾人的代禱感謝神。他們指出,在獄中時常想到眾弟兄姊妹的代禱,他們相信不管什麼困境,神都要使用他們做主工。並且,因著神的慈愛大能,無論在任何的苦難和試煉中,他們都可以在信仰中站立。這位夫妻也堅定地相信,神在中東這片土地上,要親自做工,建立祂的教會。(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