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作家寫出中國底層基督徒的奮鬥見證

【蔡聖欣編譯】自從中國經濟崛起後,歐美企業大廠爭先恐後的進駐,想要在這塊市場大餅中搶占一席之地。然而,上帝的手,早在這些公司嗅到商機之前,就帶領著默默耕耘的福音勇士們,在這片大地傳揚祂的愛了。其中,包括基督徒作家廖亦武,更以寫作揭露中國基督徒為福音所受的苦難。

1958年出生於中國四川的作家廖亦武,在去年流亡德國,並於9月出版了《上帝是紅色的》(God is Red)一書。

廖亦武在一個機緣下認識了一位孫醫生,頂著北京醫科大學學歷並曾任蘇州醫學院副院長的他,卻願意放下一切名利,到雲南山區那些可能連小診所都沒有的村莊行醫,為當地有需要的人們治病。孫醫生除了鼓勵廖亦武接觸這些生活在艱苦環境的人們,聆聽他們的故事之外,也跟廖亦武分享福音。孫醫生提到,聖經教導人們要敬畏神並且要彼此相愛,這兩部分正是現代大多數中國人所欠缺的,如今已有太多人為了物質享受而甘願付出一切,甚至拋棄了應有的道德與倫理。

《上帝是紅色的》內容揭露了中國境內基督徒所受到的苦難以及他們為福音無畏艱難的勇敢故事。擔任此書英文翻譯的黃文也在序中提到,中國境內約有7000萬名愛主的基督徒,但在共產黨政府的高壓統治下,他們長期受到嚴厲的迫害。

在該書所收錄的故事中,包括一位出生於1908年,且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張老太太的經歷。年輕時,她曾經與西方傳教士們一起為了福音事工而努力;但是在文化大革命時,她卻遭共產黨下放勞改,而前所服事的教會也被充公。不過,自從1979年政府改變政策後,張老太太便努力抗爭,希望地方政府能將教堂歸還,就算是拖著殘弱的身體,她也不放棄。

另外,還有一位圖博青年,雖然他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但是在可能會遭到公安監控的恐懼下,他只好選擇沉默,無法公開歸屬羅馬教廷。

從書中所收錄的每一段訪談中,都可以感受到受訪者對極權共產政府統治的恐懼。雖然,現在在中國境內已經有政府認可的教會(三自愛國教會),但是仍有許多基督徒拒絕加入,寧可祕密地聚會敬拜神,因為他們不想被列入黑名單而遭到政府監控一舉一動。

在越來越多西方產物登陸的中國,仍須全球基督徒代禱,希望上帝的大能保守當地的基督徒及福音事工。(資料來源:ENI, Wikipedi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