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議長、教社主委 訪蒙古盼締姊妹關係

【陳韋鑑採訪報導】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石連城及總會教社主委陳清發拜訪蒙古教會團體,石連城將推動其所屬的屏東中會牧者前往蒙古訪問,進一步建立關係。

2月26日至3月1日,石連城與陳清發前往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拜訪蒙古教會聯盟辦公室,與當地教會領袖會晤,並拜訪蒙古聖經公會、神學院及地方教會。

推動本次拜訪的陳清發同時是彰基院牧部主任,他表示:「蒙古國立中央醫院去年已派代表與彰基簽約,展開醫護人員代訓。當地基督徒只有5%,是醫療傳道的大禾場。」由於當地傳統遊牧生活,基督徒醫護人員必須長途開車義診,陳清發提到中部地區有位企業家願意奉獻100萬,雖然這位企業家不是基督徒,卻被醫療人員的義診感動,剛好可以解決車輛經費問題。

台灣教會的宣教模式也是蒙古教會觀摩學習的重點,陳清發說:「由於近年來蒙古西化迅速,年輕人受到許多西方文化的負面影響,他們想了解台灣教會如何展開青年事工。」拜訪過程中,石連城相當受感動,返台後將推動所屬屏東中會牧者前往蒙古拜訪,屆時將討論締結姊妹教會等事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