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RC執委會 聚焦合一與財務穩定

【蔡聖欣編譯】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於5月10日至17日在印尼北蘇門答臘的貝拉斯塔基(Berastagi)舉行執委會,執委代表齊聚一堂討論,聚焦於教界合一、公義、和平跟財務規劃等方面;另外,對於女性封牧的歧異看法也是討論重點。

會中,來自南非的WCRC主席佩雷(Rev. Jerry Pillay),對爭議性議題可能導致分歧及新教會的建立表示重視。佩雷強調,追求合一是WCRC身為教會間連結的重心。此外,他也鼓勵所有與會者應該定睛在使眾人相連結的事物,而非重視那些會導致分離的。

另外,因為歐債風暴,許多教會都受到衝擊,多數捐款教會身處歐洲的WCRC自然也受到影響。因此,會中也討論到往後幾年要如何維持WCRC財務狀況的穩定。由於WCRC的總部目前位於物價水平較為高昂的瑞士,執行委員會也決定成立專門小組來進行搬遷到歐元區的計畫。

不過, 總幹事尼歐米(Setri Nyomi)也鼓勵與會者,雖然歐債衝擊財務,但這同時也是個機會。由於一項為期7年的計畫已經在去年通過,並且有會員教會及夥伴教會們的強力支持,他有信心地說,接下來的路,神已經全然預備了。

這次的會議由WCRC在印尼28個會員教會之一的Gereja Batak Karo Protestant Church主辦。印尼當地的宣教事工也是會程中的一環,與會代表也就是否在當地成立WCRC會員教會當地機構一事進行討論。(資料來源:WCRC News Release)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