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診所 為波灣難民帶來新盼望

【簡心怡編譯】穆罕默德和他的媽媽及祖母,小心翼翼的走進位於約旦首都安曼一間福音派教會的地下室,這裡是「希望診所」(Hope Clinic)。2名婦人慢慢地檢視整個房間,心想身為伊拉克難民,在約旦一定不受歡迎吧!當護士微笑地走近她們身旁,祖母變得十分惶恐不安,她反問護士:「有什麼問題嗎?」不過,她獲得的回應則是她從未預料到的仁慈。

希望診所1991年由美南浸信會成立,主要為波斯灣戰爭受害者提供醫療服務,1998年有醫療志工加入,擴大服務。診所員工幫助難民和病患獲得醫療照顧,也使其找到生命希望,並經歷上帝的愛。

艾咪醫生在診所已工作了12年,她說,伊拉克的難民在約旦生活十分艱苦,當他們的簽證過期後,往往違法待在約旦,「伊拉克人拿不到難民身分無法在當地工作,只好從事黑工,他們攜帶的盤纏都花費在生活起居上,他們往往需要付更貴的價錢去租簡陋的房屋,並時常擔心被警察圍捕遣返回伊拉克。」來到希望診所接受治療的患者,對這裡的醫療志工說:「只有你們沒有把我們當狗一樣對待。」

穆罕默德的祖父還在世時,一家人在約旦尚能生活,不過在祖父去世後,他們從原本住的地方被驅逐,一家13口只能住在帳篷,還要不斷遷徙,僅靠撿破爛或他人施捨為生。祖母對護士說起自己的糖尿病史,由於經濟無法負擔,她已經很久沒用藥了。當她聽到診所能提供免費藥品,佈滿皺紋的臉立刻綻放出笑容。

希望診所常遇到這類的伊拉克難民,他們無法負擔醫療費,許多病人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診所提供有效的醫療並拯救多人的生命。因此,美南浸信會對希望診所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他們最近提供了5000元美金,購買糖尿病及高血壓的藥品。

約旦是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儘管如此,基督徒仍團結一起成為耶穌的肢體,為需要的人奉獻。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中,一個微笑一個擁抱已是最好的治療。祖母對診所提供的一切十分感動,她還得到2箱冬天禦寒衣物。當她要離去時,不禁握住醫生的手並親吻致謝。(本文及相片取自Baptist Press,獲授權翻譯刊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