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鞋盒愛心行動 全球響應關心貧童

【蔡聖欣編譯】由世界展望會創辦人鮑伯‧皮爾斯(Bob Pierce)一手創立、目前由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擔任總裁的善普施基金會(Samaritan&rsquos &nbspPurse),自1993年開始推出「聖誕禮物行動」(Operation Christmas Child, OCC)。參與的民眾在鞋盒大小的箱子中放入文具、衣服或娃娃等小禮物,在每年11月由基金會各地工作人員統一收集,聖誕節時貧苦的孩子們就可以收到這份特別的禮物。自從活動推出以來,受到世界各地人們的響應。香港也在2009年加入行列,將愛心送到中國及亞洲各國。截至目前為止,共有超過130個國家的孩童受惠。

美國密蘇里州的喬普林市(Joplin)在今年5月受到龍捲風侵襲而受創嚴重,但當地還在辛苦重建的人們及教會仍積極參與聖誕禮物行動,並收集了超過1萬盒禮物。雖然風災造成亥茲浸信會(Harmony Heights Baptist Church)整棟建築物損毀,但該教會由一年級到五年級組成的女孩行動團契(Girls in Action)仍決定持續這個活動,獻出他們的關懷。

OCC禮物收集中心協調主任伯根(Della Bergen)表示,喬普林當地的人們在歷經災難後意識到,他們還有機會站起來,但對於那些困苦的孩童,貧窮的生活是不會改變的。她並分享道,因為風災,原本預期當地無法如往年般的參與,但沒想到,收集到的禮物鞋盒數量甚至是去年的2倍。伯根說:「神的大能遠遠超過我們所想的。」(資料來源: Samaritan&rsquos Purse, Christian Post)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