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餐多蔬食 讓信徒更健康

&nbsp【蔡聖欣編譯】參加愈多教會活動,愈易變胖?教會活動結束,與兄姊享用茶點及愛餐,是一段彼此關懷的溫馨時刻;但在一份針對5500名、年齡介於45~84歲美國受試者的研究顯示,參加愈多教會活動的受試者,肥胖的比例愈高。

此外,另一份針對芝加哥一處著名的正統猶太教社區的研究也顯示,超過5成的受試者體重過重,其中也包含了24%體重已達肥胖的受試者。更糟的是,孩童受試者中,26%有肥胖的問題,這比例是一般人口的2倍。

不過,教會活動一般來說都是與身心靈的健康有關。在過去10年,有6份關於死亡率的研究報告顯示,時常參與教會活動的會友的死亡率,遠比不去教會者低了18%到35%。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會友肥胖的確是個值得關注的問題。雖然很難一下子將甜甜圈及薯餅等食物從茶點及愛餐中去除,但專家也給了一些不錯的建議。芝加哥西奈山城市健康學院(Sinai Urban Health Institute)研究員班哲明斯(Maureen Benjamins)指出,與其牧者在講道時點出問題而讓肥胖者受挫,倒不如由教會本身開設一些會友可加入的運動課程。另外,在舉辦愛餐時,也可提供較多蔬果。不過,會友也不用擔心甜點會突然從愛餐中消失,畢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包括享受美食在內。(資料來源:Association of Religion Data Archive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