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海地 美南浸信會與居民合建2800屋

【簡心怡編譯】海地於2010年1月遭大地震重創,美南浸信會看到需要投入救援,至今已投入1100萬美元援助,並有大批義工參與救災。其中,「重建海地」援救專案,已在海地30個重創地區興建了2800間房屋。

一開始,教會主要著重醫療、食物補給和收留所,後續則構思長久方案幫助當地人。因地震毀壞無數房屋,該會著手「重建海地」計畫,與海地居民合作進行。而這項建屋方案,將在2012年春天結束。

一位70歲的海地老婦人,看著新屋的鑰匙眼帶淚光,不停感謝浸信會的義工。她在2年前地震中,失去手臂和親人,也失去家園,原本住在帳篷的她,終於有了新家,可以展開新的生活。

在海地平均1戶約有6口,該方案預計可讓1萬6800人居住在安全的新房。許多房屋建造於原地基,這不只讓災民保留家族原來的土地,避免他們遷居或喪失產業,也幫助當地人盡快回到原有生活。絕大部分工作都是由當地人完成,並就地取材,這也刺激地方經濟與產業復興。儘管該專案將結束,仍有許多海地人需幫助,但對教會來說,這項方案已鼓勵許多當地人。宣教師約克(Delores York)說:「在這2年中,教會給海地許多幫助,並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雖然階段性工作將告一段落,但美南浸信會在海地的工作並不就此結束。」(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