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長老會領袖問卷調查 好牧者應具備四種特質

【吳銘恩編譯】根據在2010年11月份所做一項針對美國長老會領袖的問卷調查發現,有牧會能力、情緒穩健具備真摯屬靈生命的善於傾聽者,是擔任牧者的首要條件。此項問卷列舉22項長老會牧師的職能與特性,請長老及牧者回答牧師應具備各項技巧的優先排列順序為何。

調查結果發現,每5個治理長老及教導長老(即牧師)當中,有4個認同牧師應具備以下特質:1.主動聆聽;2.具牧會能力;3.情緒穩健;4.真摯的屬靈生命。調查也發現,成為「好的講道者」或「帶領敬拜者」,也受相近比例的受訪者認同。

22項牧師職能中,被認為最不重要者也有4項,多半和聘牧履歷相關。幾乎沒有任何受訪者,包括治理長老及教導長老,相信以下4項是牧者應有的基本條件:1.40歲以下;2.已婚;3.撫養1名18歲以下的孩子;4.牧會之前,另有工作資歷。

主持這項長老會信徒民調的主持人張培瑞(Perry Chang)表示:「長老會會友對於成為一個好牧師的條件,並不持狹隘的觀點;但是他們認為某些素質仍是必要的,例如,傾聽別人的講話,並在其中展現成熟、敬虔及練達。」

美國長老教會的研究發展部以每3年為一期,在每季針對不同的議題設計問卷,邀請長老宗派的會友、長老及牧者來回應。一般稱為「長老會民調」(Presbyterian Panel),這些隨機抽樣的成員,是長老會領袖了解一般平信徒的信仰及體驗的重要管道。(資料來源: PCUSA Research Service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