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戲院黑暗槍響 教會關心代禱

【蔡聖欣編譯】位在美國丹佛市的奧羅拉鎮(Aurora),7月20日凌晨正在播映蝙蝠俠最新系列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16世紀電影院遭歹徒闖入。歹徒在丟擲催淚瓦斯後,不斷朝觀眾開槍,造成12人不幸罹難,59人輕重傷。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犯下這起震驚全球的槍擊案嫌犯,是一位毫無犯罪前科的24歲神經科學博士班休學生。而他所擁有的強大武力,也讓美國不得不正視槍枝氾濫的重大問題,教會界更呼籲要限制槍枝買賣,終止暴力。

槍擊事件發生後,教會界紛紛投入關懷及代禱的行列。美國長老教會(PC(USA))在當天立即做出回應,對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慰問,並持續為正在與死神搏鬥的傷患們禱告,求神大能的聖手醫治。PC(USA)更表示,他們在2010年舉辦第219屆大會時,就對槍枝暴力做出提醒,在當時的大會報告中,PC(USA)鼓勵眾教會要積極投入槍枝暴力防範,並要為受害者們提供靈命關懷。PC(USA)更呼籲眾教友們持續代禱,並且在自己的教會及社區中響應防範槍枝暴力。

美國教協(NCCUSA)也在同一天發表聲明,為受難者哀悼。美國教協主席洛厄(Kathryn Lohre)表示,全國人民的祈禱正緊緊擁抱奧羅拉鎮的人們,並呼籲各級政府單位應儘快制定相關制度,以促進各地的和平。

就如美國長老會2010年大會中對槍枝暴力有所關注,NCCUSA也在同年發表名為〈響應呼召,終結槍枝暴力〉的祈願。祈願內文,力促眾教會及政府部門須聯合並同心,一起為終結槍枝暴力付出實際行動,並呼籲政府需對槍枝的取得及購買做出更嚴格的限制。

雖然這次槍擊事件造成極大不幸,但另一方面,卻也見證神的奇妙作為。22歲的小提琴家安德森(Petra Anderson)天生就有腦部缺陷,槍擊案發生時,安德森被歹徒擊中,但這顆從鼻腔穿越腦部的子彈,卻因安德森腦部不同於常人所產生的通道,奇蹟地沒有對腦部產生致命傷害。

有2個分別為14歲及16歲女兒的基督徒婦女艾森(Marie Isom)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分享見證,艾森一向對動作片不感興趣,也不想在深夜出門看電影;但是,她的2個女兒早就迫不及待想去欣賞蝙蝠俠最新電影。回憶當時,艾森表示,那時心中有個聲音不斷告訴她,要跟著孩子們一起去電影院。當歹徒闖入電影院時,艾森的女兒們驚嚇得不知所措,她毫不猶豫地保護孩子們,並將一切交託給基督耶穌。

雖飽受驚嚇,但艾森仍堅定表示,世上雖有黑暗,但神是良善的。她也提醒眾人,神是永遠良善的,但人卻不是,因此千萬別把這兩回事搞混。她更說,他們全家會繼續敬拜讚美神,並期盼繼續見證只有祂大能施恩才能成就的美事。(資料來源:NCCUSA, PC(USA), Baptist Pres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