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予禮拜二 美國教會挺慈善

【林晚生編譯】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第4個禮拜四,美國連鎖賣場往往接連大特價,民眾多搶在可撿便宜的禮拜五大採購,再來是小型店家推出促銷禮拜六,而禮拜一則是線上網購大減價。今年,美國民間更推出一個「施予禮拜二」(Giving Tuesday)的全國性日子。

此構想來自紐約市92街Y機構(92nd Street Y)副執行長亨里提門司(Henry Timms)。他認為,這些大減價促銷對美國經濟確實很重要,也讓大家因撿到便宜而高興。但連著數天撿到便宜後,能有個日子為需要的人付出時間、金錢或服務也是應該的。今年「施予禮拜二」在11月27日,這是美國第1次辦此類活動,透過社群媒體讓無數人知道,並希望這天是今年施予季節的開跑日。

自活動推出後,包括聯合國基金、微軟、索尼、救世軍、美國紅十字會等,共2000多個大小機構積極響應。提門司把活動的成功氣勢,歸功於社群媒體。不過他要大家知道,不是有錢、有名的人才能成為慈善家,「每個人只要有心為需要的人來付出,使社會變得更好,就是慈善家。」而要付出,也不只能透過網路,在美國各地商店都可讓人捐獻給想要關心的慈善機構。

美國聯合衛理公會也極力鼓勵會友參與該活動,讓人能在聖誕節期從基督徒對需要的人付出,來看到基督。教會並介紹多種方案給大家,像是捐獻10元美金給「讓瘧疾消失」方案(Imagine No Malaria)」,或捐給由各不同宗教團體所聯合組成的「世界糧食會」(Bread for the World),或捐給終止世界貧窮與飢餓的「國際小母牛會」(Heifer International)等方案。(資料來源:PCUSA, UMNS, CNN)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