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佛光山 宗教互對話

【李信仁採訪報導】奧地利維也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陳啟應,2月16日應維也納佛光山邀請,進行宗教交流對話,陳啟應分享基督教在台灣的發展、教派形成與宣教策略等,雙方期待能對彼此有更深入了解,持續交流。

對於與佛光山交流,陳啟應表示,這是教會與佛光山首次見面,多數法師期待認識基督教,而邀請他分享。佛光山在奧地利、德、法等國都有設分會,陳啟應期待多了解佛教在基督教傳統的國家弘法情形,若有機會很樂意再與佛教法師交流。而促成教會與佛教在維也納交流,是來自參加教會讀書會的青年潘昇佑的聯繫,他在教會擔任義工,參加信仰生活班,卻也喜歡禪坐、閱讀佛經,很希望他經常往來的長老教會牧師和佛光山法師,有機會交流對話,所以安排這場聚會。

陳啟應和妙益、如群等法師對談,針對基督教、佛教信仰,對生命的看法、社會關懷等交換心得。佛光山則分享如何將生活文化與佛教結合,吸引歐洲民眾認識佛教。雙方對談氣氛愉快,雙方盼能持續交流。目前,維也納教會每週日下午2點禮拜,並預定7月在員東路、和美、喜樂保育院、淡水、淡水國語禮拜堂、雙連安養中心,及日本東京池袋教會巡迴音樂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