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福音派教會 貼近青年而復興

【蔡聖欣編譯】在巴黎一處劇場中,數百名年輕人聚集在此,隨著台上演奏的樂曲高聲唱歌揮舞雙手。然而,這並不是一場流行演唱會,而是Hillsong教會的聚會。

2005年,源自澳洲的五旬節教派Hillsong Church在巴黎分設教會,從剛開始數10人,增長至今英、法語2堂禮拜聚會人數都有約900人。

相較於傳統天主教在法國聚會人數的下滑,以貼近現代人方式來接近這個相當世俗化國家的福音派教會,卻大幅成長。在這個世代中,福音派的牧師們深入去了解人們所關心的事物,不拘泥於聚會地點,並且強調個人與神的關係。巴黎Hillsong教會的部分年輕會友表示,他們想去福音派教會是因為「教會了解我們愛耶穌的方式。」

據統計,目前法國有約60萬名福音派信徒,而其中約46萬人有固定上教堂禮拜,這樣的數字大約是1950年代的10倍。法國福音派教協(National Council of Evangelicals in France)也提到,目前在法國有2068間福音派教會,並且半數都是近30年才建立的。

這樣的復興,讓法國媒體也紛紛開始探討原因。宗教編年史家凱爾(Linda Caille)甚至針對這個現象出版《基督的精兵:福音派征服了法國》(Soldiers of Jesus, evangelicals at the conquest of France)一書。凱爾更稱讚,福音派牧者們成功的祕訣,在於能讓慕道友感到自在心安,這是宗教文化中長期缺少的重要關鍵。(資料來源:ENI)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