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信徒組街頭牧者 海灘巡守防止犯罪

【蔡聖欣編譯】始於2003年、由基督徒志工組成的「街頭牧者」巡守計畫,從倫敦地區開始,擴展至全英國。巡守隊關懷並傾聽街頭人們的心聲,協助警方降低可能發生的犯罪機會。

為避免暑假期間青少年在海邊狂歡而導致悲劇,北泰恩賽德(North Tyneside)地區的街頭牧者巡守隊今年與警方合作,於每週六晚上到當地威特利灣(Whitley Bay)巡邏。巡守隊以3人一組,隨身帶著毯子、水和急救箱,提供實質協助及心靈關懷。威特立灣基督徒團契(Whitley Bay Christian Fellowship)的狄更生(Alan Dickinson)說,街頭牧者巡守計畫在全英各地皆相當成功,期盼也為威特立灣區域帶來幫助。

另外,位於肯特郡惠斯泰布爾(Whitstable)的街頭牧者巡守隊,也訂於每週五晚間到當地海灘,提供飲水或傾聽需要者的苦惱。聖約翰循理教會(St. John&rsquos Methodist Church)的蕾特莉牧師(Rev. Helen Letley)說:「這是身為門徒的我們以實際行動與人分享神大愛的時候。」巡守隊召集人李羅素(Lee Russell)也對當地眾教會能夠同心做主工表示肯定。

目前,全英國約有1萬名街頭牧者,海灘巡守始於今夏,對部分地區是嶄新事工。(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www.streetpastors.co.u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