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教改500年 促新舊教合作

【蔡聖欣編譯】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提出《95條論綱》並推動宗教改革。2017年就是教改500週年,因此德國上下也開始積極籌備各項活動。日前在德國福音教會(EKD)年會上,身為牧者之子的總理梅克爾鼓勵天主教徒與新教徒更著眼信仰上的共通點,尤其在世俗化的時代。

然而,當時宗教改革導致分裂,如今要新舊教一同籌備500週年紀念,並不簡單。負責共同籌劃活動的天主教高層葛爾哈德‧費格(Gerhard Feige)主教就說,天主教或許會參與週年活動,但仍有很多考量。他表示,對不少天主教徒來說,當時的分裂至今仍被視為悲劇,因此無法為此記念、快樂。

雖然如此,雙方仍釋出不少善意,EKD副會長提斯‧昆德拉赫(Thies Gundlach)認為,就算雙方有些相異,但盼透過這次合作,發展更美好的友誼。EKD與天主教會也計畫明年出版一本關於教義的書,並在2015年合辦聖經研討會。(資料來源:EKD, C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