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教會界籲關心

【蔡聖欣編譯】為記念世界各地因遭迫害或暴行而被迫遠離家園的難民,聯合國將每年6月20日訂為世界難民日。世界救濟會(World Relief)及美國天主教主教協會(USCCB)今年也在這天記念受難的人們,並聚焦世界各地難民所遭遇的困境。

世界救濟會資深同工柯斯登(Dan Kosten)表示,眾人應在這天停下腳步,思想這些人所經歷的苦難,多了解他們並伸出援手。目前全球約有1500多萬人因逃難離開家園,其中,2011年就增加80萬人。

另外,人道救援及宗教組織紛紛表示,位於非洲肯亞東北的達達布難民營(Dadaab Refugee Camp)已處於收容飽和狀態。達達布是世界最大難民營,現在收容60多萬名難民。因資源及財務困難,不僅食物及醫療供應短缺,營區內約2萬9000名孩童也面臨無法接受教育的狀況。近來,營區更因索馬利亞內戰跟饑荒,湧入大批來自該國的人。

世界信義會聯會(LWF)在當地的事工代表赫南得(Lennart Hernander)說,為了收容新難民,達達布營區需興建3萬個避難所。他希望身處地球村的眾人,能協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並支持這個身負艱巨任務的難民營。(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ENI)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