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屬基督 激進穆斯林籲拒吃

【蔡聖欣編譯】伊斯蘭教激進教派薩拉菲斯特(Salafist),先前在社群網站臉書上發表要求眾人拒吃番茄的言論,理由是「因為番茄是屬基督教的」。

薩拉菲斯特教派信徒在臉書上放了一張番茄橫切剖面照片,番茄剖面中心白色部分呈十字架狀,因此該教派信徒表示應該拒吃番茄。

這些信徒認為,番茄的剖面是讚揚象徵基督的十字架,而非讚美阿拉。此外,他們更在網站上呼籲眾人將照片及這訊息傳出去,因為有位巴勒斯坦的婦女在異象中看見阿拉的使者正在哭泣,並要他的子民再也不可食用番茄。

該訊息及照片上傳網站後,短短10天內有超過2700則留言討論及轉載,其中包括搞笑的及正經的,譬如:「小心!你的沙拉可能使你成為叛教徒!」

雖然如此,伊斯蘭傳統主義團體「埃及民眾伊斯蘭聯盟」(Popular Egyptian Islamic Association)仍認為照片中番茄的切法冒犯了阿拉。該團體在聲明中表示,他們並不是要求眾人禁止食用番茄,但是要避免這樣的切法。

目前,在埃及境內共有約5、600萬名薩拉菲斯特信徒,該教派被認為比其他的伊斯蘭教派更為傳統。去年,在埃及發生焚燒教會及商店而造成多數人死傷的事件,犯案的就是包括薩拉菲斯特信徒在內的激進派伊斯蘭團體。(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