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船難簡訊造假 教界關切受難家屬

【詹秀音編譯】南韓客輪「世越號」4月16日發生船難後,受難者家屬陸續收到簡訊,經警方證實,許多簡訊為造假,家屬除了心碎,更對政府失去信心。這起船難引發國際關注,韓國教會為此聯合發起守夜禱告會,普世教會也深表關心,亞洲基督教協會(CCA)特別發出代禱函,請會員教會一同關心代禱。

根據南韓警察網路恐怖應變中心(Police Cyber Terror Response Center)調查證明,「所有從船內乘客傳出的問題簡訊都是偽造的。」警方隨即在官方推特說明:「請停止這些舉動,它們已對罹難家屬帶來更大的苦痛。惡意發送簡訊的人,將面臨嚴厲的處置。」

一位母親談及簡訊是多麼栩栩如生,讓家屬無不振奮。簡訊內容包括:「我們還沒死」「爸爸不用擔心,我已穿上救生衣」,這些都是假的。得知實情的家屬,均深感震驚憤怒。CNN指出,顯然簡訊為苦候的家屬製造更多焦慮,讓他們相信還有人倖存。因為救援行動遲緩、媒體訊息混亂,家屬也越來越不信任政府,他們咆哮抗議、向官員丟擲物品,控訴政府做得不夠。

面對船難,韓國各教會聯合舉辦守夜禱告,安慰、扶持受難家屬。安山第一長老教會有6名高中生會友死於船難,教會在特別舉辦守夜禱告會,數千人點燃蠟燭為家屬代求。安山光輝(Vitna)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帶領會友禱告:「我們抱著一顆支離破碎,但尋求豐盛恩典的心在這裡聚集。我祈禱,從復活主耶穌而來的盼望,與喪失孩子的家屬和受苦的孩子同在。」

威斯康辛(Wisconsin)區的聯合衛理公會主教鄭希秀(Jung Hee-Soo,音譯)祈禱說:「當我們慶賀上帝在耶穌基督裡的愛與復活盼望時,我們再次被提醒愛與生命的力量超越死亡和失喪。」哈利斯堡(Harrisburg)區主教耶利米(Jeremiah J. Park)祈求:「上主,祢是我們的幫助,當我們向祢吶喊『為什麼』時,請垂聽我們。幫助我們看見祢在我們眼淚、痛苦和心碎中作工。祢和我們一同哭泣,了解我們的憤怒、沮喪跟無能為力。願祢在深谷中與我們同行。」

CCA發出代禱函,求主的安慰臨在受難家屬中,陪伴他們走過憂傷,帶領其迎向安慰與希望的光明。世界傳道會(CWM)總幹事期盼主引導人理解處境。(資料來源:Gospel Herald World, UMC, CCA, CWM)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