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任 全球女性上街抗議

全球城市串聯發起女性遊行活動  美國長老教會婦女攜手同行

  【曾菀妤編譯】就在川普(Donald Trump)宣布正式就任美國總統的隔日,超過200萬名全球女性在華盛頓特區市中心與全球各大城市隔空串聯,舉行女性大遊行(Women’s March),藉此表達對新任總統川普言行蔑視婦權的抗議,同時為移民改革、科學精神、健保改革、環境保護、性少數(LGBTQ)權益、種族公義、世俗化運動、墮胎權益發聲。

該遊行始於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許多人不滿川普競選期間對少數族裔和女性的言論態度,來自夏威夷蘇克(Teresa Shook)在臉書中與好友一同發起,邀請朋友去華盛頓遊行抗議,作為對川普當選為美國總統和對其政治觀點的反應,沒想到卻意外發展成跨越全球的大規模活動。

至少有50萬民眾參與華盛頓特區的遊行,而全球參與人數超過200萬,這是美國自1964年反越戰遊行以來,境內發生過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據統計,全美各地共有408場類似的遊行抗議,境外也有168次。

不少教會婦女也踴躍參與,表達自己的信仰觀點。來自田納西州法爾明頓長老教會(Farmington Presbyterian Church in Germantown)的赫欽斯(Rebecca Hutchins)表示,長老教會的價值觀對她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我不相信我們信仰的價值觀受到法院的指揮或是總統和他的內閣保護。」

同樣來自法爾明頓長老教會的克絲汀(Kirsten King)則表示,「長老教會婦女與被壓迫者同在、聲援公義和正義早有一段很長的歷史。」她相當認可這個價值觀,並認為需要透過參與活動,以實現出「上帝的國是一個具有包容性的世界,而不是獨占某種單一價值的世界。」(資料來源:PCUSA、VOA、Wikipedi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