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教會火焚 籲求台灣友誼代禱

【曾菀妤編譯】2月8日傍晚,位於紐西蘭北島中部的羅托路亞市聖約翰長老教會( St John Presbyterian Church in Rotorua)發生嚴重大火,造成教會嚴重毀損。由於教會位置緊鄰住宅區,當地警方不敢大意,共出動12名消防隊員、4台水車花了2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聖約翰教會遭火舌吞噬近乎全毀,所幸未有人員傷亡,也未波及鄰近建築。

發生憾事,聖約翰教會牧師Ed Masters心情多少受到影響,但依舊感激火災沒有造成大量人員受傷。當地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教堂起火原因,不排除有人為縱火可能。負責調查此事件的警長加里·霍金斯(Garry Hawkins)遺憾表示教會長年以來在社區內做了很多有益的事工,「此次遭遇火災毀損,是整個社區的悲劇。」並且強調,社區一但缺少教會,許多居民的靈命必定受到影響,因此會全力蒐查到底,找出失火原因。

由於聖約翰長老教會建物毀損嚴重,警方已封鎖現場,未來將會全面拆除,許多與教堂一同成長,有情感連結的居民也紛紛表示不捨。羅托路亞的副市長承諾將會盡快與市長會面協調,並做出最大努力來幫助教會及會眾重建。

在當地深耕跨文化宣教、曾多次來台的紐西蘭長老教會(Presbyterian Church of Aotearoa New Zealand,PCANZ)牧師吳思篤(Stuart Vogel)則在個人臉書上發出籲求,請台灣的朋友為發生在羅托路亞市的這起憾事,以及當地會眾多多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