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女同志齊牧養 成美浸信會首例

【王淳一編譯】位於華府中心的各各他浸信會教堂(Calvary Baptist Church), 是當地進步派基督教的標誌性建築。2月26日起,該教會將由一對已婚的女同志伴侶共同牧養,這也是浸信會有史以來的首例。

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莎蕊特(Sally Sarratt)和斯威林珍(Maria Swearingen)先前在格林維爾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of Greenville)中認識彼此,2015年在該教堂被封牧職,她們兩人是敬虔的基督徒,同時也是同志人權的忠實擁護者。

兩人面對即將牧養的會眾時坦言:「我們很快就愛上各各他浸信會,該教會一直致力於為正義發聲,對於努力想要追求人性完整的弱勢人們,也有相當大的同情心。」

這一間已有155年歷史的教會,最早是由廢奴主義者所建立,在南北戰爭時期,曾拒絕開口為南方士兵禱告。在2012年與美南浸信會聯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斷絕關係,主因是兩者在對待同性戀的立場上彼此對立。

目前,各各他浸信會隸屬的美北浸信會(American Baptist Churches USA)尚未對此事表示任何評論。(資料來源:RNS, Washingtontime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