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中的祝福

&nbsp◎編輯室整理

劇情大綱

在恩典森林中有個四季豐收、歡笑不斷的「快樂村」,村子裡面有一道川流不息、滋養萬物的「喜樂泉」,有一天突然流出黑色的水源,導致森林死氣沈沈。村民們開始聽信新任村長噗魯桑的謊言,說是因為快樂村的歡笑聲吵到了山神,導致厄運不斷。10年後,快樂村小孩不但一個長得比一個老,村民們各個體弱多病,被迫不停上診所任由醫生剝削,就連喝乾淨的水都要花錢。

有一日,一名四處旅行行醫的白羊先生,赫然發現這個奇怪的「快樂村」,他暗中調查怪異的現象,更用他神奇皮箱中的6件寶物(愛心望遠鏡、開心棒棒糖、用心麵粉、細心針線盒、決心糖果罐、信心之石),幫助豬小弟恢復原本童真可愛的面貌。

沒想到,陰險的新村長噗魯桑與黑心醫生阿珠珠設計陷害白羊先生,正當白羊先生生命垂危之際,豬小弟當眾從老臉變回可愛童真的模樣,更找出了喜樂泉原來是噗魯桑與阿珠珠所破壞污染的證據,才將他們兩人趕出村中,讓喜樂泉再度湧流在快樂村裡。

演出說明

15年前,晨星劇團成立,以戲劇的方式將福音輕鬆帶入人心。今年為了慶祝15週年,晨星劇團推出經典歌舞代表作《禮物中的祝福》,由知名編舞家李林莉莉、馬來西亞基督徒編曲家張萍、知名芭蕾舞團世紀舞匯,與晨星劇團多位優秀表演藝術家聯合演出,帶領觀眾從戲劇中體驗耶穌是如何為人破除迷信與咒詛。

這齣寓意耶穌帶來醫治與喜樂的戲劇,由劇團團長簡銘興製編。簡銘興生命曾遭遇幾度破碎與打擊,在重度憂鬱與死亡邊緣遊走,然而上帝啟示他編導製作本劇,竟意外治好了他長達數10年的憂鬱性格,也成為晨星劇團創團以來受邀至全國各地演出紀錄最高的經典戲碼。劇情內容具有神學思維的療癒作用,象徵描述耶穌透過各樣恩典與救贖,完全轉化了受咒詛的環境與人的生命,透過戲劇的傳達,讓人對於耶穌的救贖有了立體化的體驗。

近年來,晨星劇團調整走向,致力將福音劇市場化與精緻化,不斷有突破性的發展與創作問世。2010年暑期於全台教會舉辦《快樂sop》小型福音戲劇佈道會,旋即又以新編兒童福音劇《奇蹟豆》參加嘉義市戲劇節與台北藝穗節,又於台北成立了佔地上百坪的「晨星小劇場」,推出馬來西亞籍編導林耀華新戲《彼得與瑪莉》。除此之外還深入校園以戲劇治療與兒童戲劇課程形式帶入福音,更與長老會宣教基金會合作,於屏東88水災災區進行災後心靈重建工作。

本次15週年經典歌舞演出,為了幫助更多弱勢孩童可以觀賞優質的戲劇,晨星劇團特別邀請台中家扶中心、失親兒基金會、新莊愛心育幼院、基督教芥菜種會等社福機構免費觀賞,並提撥各場百分之30的票券作為「慈惠券」。

簡銘興認為,基督徒應該積極以各樣的方式參與傳福音,他說:「具有藝術恩賜的基督徒,應該更勤快的用各類藝術創作將福音融入,讓世人認識耶穌與天國的好處;而教會與眾弟兄姊妹應該全力以奉獻與代禱幫助基督徒創作者在財務與生活上不虞匱乏,如此得以有能力在文化藝術領域發表創作影響世人。」

演出時間與日期

◆3月6日(日)晚上7:30

&nbsp&nbsp 台中市中山堂

◆3月20日(日)下午3:00、晚上7:30

&nbsp&nbsp 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

&nbsp&nbsp 晨星劇團:02-25997705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