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醫治8之4

&nbsp聆聽聖經

◎陳燁

小組的一位姊妹簽了決志書,準備受洗;在此之前,她曾經當過靈媒等等的行業,據說可通鬼神;就在受洗日的前夕,她隨著牧師前往監獄佈道,卻在途中發生車禍,撞及頸椎,躺在醫院動彈不得。她迫切祈求上帝行醫治大能,想要好好閱讀聖經,一位契友聽到這事,便送她用MP3灌錄的聖經全文,好讓她躺在病床上聆聽。

她開始聆聽聖經時,掛著小耳機,一人悄悄感受聖經章節所傳遞的要旨,從「創世記」開始,她經常在聆聽中掉眼淚。隔壁床的病人對她感到好奇,便問她在聽什麼哀傷的音樂?她據實告訴對方,她正在聆聽聖經的某某章節,覺得自己年過40才來認識基督教,很是感慨。隔壁床的病人是自由主義者,還沒有任何宗教信仰,這位頸椎被固定的姊妹便邀請腳上了石膏的病人一起聆聽聖經,透過MP3傳出的經文朗誦聲,有一種說不出的沉穩況味。兩人一起分享著聖經經文,有些章節還反覆聆聽,成了好朋友。

兩人各自出院後,這位頸椎受傷的姊妹,在家中開始誦讀聖經經文,也接受洗禮了;儘管她頸椎的傷漸漸復原,在睡前聆聽一段聖經經文,已經變成習慣,經由此,她記住的經文支持她參加台南神學院的招生考試,並且一考就考上了。

如同羅馬書8章第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這位開始當起神學院學生的姊妹,在聖經經文的朗誦表現特別出色;她也變得很會禱告,每則禱告她都寫進隨身攜帶的小冊子裡,「我已經寫了300多則,蒙成就的有200多則。」她跟我描述自己每夜睡前固定的聆聽聖經,她在聆聽的時候,特別感受到一股沉健的氣息,將她苦難的前半生洗滌得一乾二淨,她已是新造的人,全心全意將自己交託在上帝面前,希望能得上帝使用。

這期間,她那跟父親分居多年的母親答應跟父親團圓,這是她祈禱的內容之一;她也找到打工的差事來養活自己。88水災過後,她的存款用光,只好暫停學業,祈求能有一個全職的、服事神的工作,在偏遠的鄉下有間教會正需要人帶領,她去應徵上了,也把簡單的家當帶上,在當地租房住了下來,這個工作合約是半年。她在那教會推廣聆聽聖經的活動,對整個教會的會友影響不小,大家也漸漸喜歡上聆聽聖經了。「我還鼓勵他們時時禱告,將生活的困難告訴上帝。」她說,半年合約期滿,她又回到市區家中,除了找稱職的工作外,仍不忘聆聽聖經經文,「這種聆聽成了我最佳的安慰劑,當我遇到挫折或事情困住時,聽一段經文,可以幫我解脫黑暗勢力的捆綁。」

她鼓勵我也嘗試聆聽聖經來對抗憂鬱症,我想起聖經羅馬書所寫的:「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耐心等候。」我點點頭,決定也加入聆聽的行列。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