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香蘭音樂劇

&nbsp她,15歲懷抱著夢想離開家鄉,她是虎尾溪畔的陳蘭,一蕊綻放的白香蘭,走過黑貓歌舞劇團、五光十色的歌舞人生,歷經歌仔戲璀璨舞台、揮灑歌仔戲的七字韻,回歸到一位平凡母親、最感動的故事。

【劇團簡介】

1995年成立於港都高雄的尚和歌仔戲團,深耕保留傳統歌仔戲文化、自我提升以歌仔戲做為代表台灣揚名國際表演領域的藝術,定期創作劇本,推出新戲;如《洛水之秋》、《聲樓霸市》、《流星海王子》等戲碼。
近年來,尚和更嘗試開墾演出新場域,營造歌仔戲戶外情境劇場的創新演出形式,2008年更創作原住民愛情傳說《巴冷公主》、2010台語音樂歌舞劇《白香蘭》,以嶄新題材與曲風演出,呈現歌仔戲的藝術風貌。

【音樂劇簡介】

高雄第一齣台語音樂歌舞劇,由高雄市國樂團和交響樂團全程演奏,重現50年代黑貓歌舞團及內台歌仔戲的盛況,全劇分為〈楔子〉,〈棄兵回航〉〈白香蘭〉〈命運交響〉〈悲喜人生〉〈風中之葉〉〈種一欉樹〉〈尾聲:回芳〉幾幕,穿插台語、日語歌曲,從服裝、道具、音樂到場景,以白香蘭的一生呈現出當時台灣的時代風貌。

【編劇梁越玲的話】

高雄首齣台語音樂歌舞劇,是我為了母親而寫。我的母親16歲懷抱著夢想離開家鄉遠赴台北,卻誤闖黑貓歌舞團,成為名作曲家楊三郎的高徒「白香蘭」,黑貓式微後,又被挖角演出歌仔戲。因緣巧合與當日本軍伕歸鄉的父親結褵,歷經婚姻、經濟的壓力與衝突,母親卸下戲服選擇與家人生命相繫。母親33歲時,父親意外過世,她一人把6個孩子養大。
劇團15週年,我以母親的故事為題材製作「白香蘭──台語音樂歌舞劇」,不只回顧,更是我和母親之間的血脈傳承。
&nbsp
&nbsp 演出資訊
主辦:尚和歌仔戲劇團
地點、時間:8月6、7日,國家戲劇院
詳情上白香蘭官方網站:baixianglan.pixnet.net/blog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