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芥菜種會 新書發表 述說奉獻故事

【邱國榮台北報導】基督教芥菜種會2月15日下午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舉辦《愛在樂生》、《芥菜籽故事集》新書發表記者會。該會執行長吳小萍指出,新北市新莊院區的建物已老舊,需要拆除重建,才能讓院童有更舒適的環境,興建經費計畫募款4億元,經5年已累績1億元,離目標尚有一段距離,期待兩本新書能讓社會大眾看見芥菜種會在台灣奉獻的故事。

《愛在樂生》是Loving the Lepers的中文版,為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在樂生服務期間寫下的見聞。吳小萍說,書中所述的樂生場景與病患故事,絕對不是已過往的歷史,而是仍活生生在我們身邊。希望讀者能藉本書一窺樂生院中的動人故事,也看見當年與孫理蓮一起同工的醫療宣教士及贊助者的奉獻功不可沒。

《芥菜籽故事集》則集結曾受幫助的7位「芥菜籽」的故事。其中4人出席記者會,包括佳音教會牧師林照玉(五燈獎得主)、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參事彭德成、原住民族電視台主播馬月琴、七星中會東湖教會長老徐凱君。4人致詞時,首先都感恩上帝,並感謝孫理蓮的付出,是他們心中永遠的阿嬤。兩本書均由宇宙光出版,總幹事林治平指出,出版台灣的宣教歷史人物故事是宇宙光的使命,因此沒任何考慮就答應幫芥菜種會出版。(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