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牧師林昭仁 教會增長指南 新書出版

【林宜瑩新北報導】前七星中會中興教會牧師林昭仁10年前退休後,就一心想把牧會經驗分享給更多牧者,於是開始著手寫書,並前往增長的教會實際訪查,在天恩出版社社長丁遠屏支持下,今年2月出版了《教會增長指南》一書。林昭仁表示,他近期會拜訪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期望能與退休牧師分享該書,進而組成團隊協助現任牧者,在牧養上提供寶貴經驗。

林昭仁指出,長老教會的體質是牧養服事與行政執行能力很強,外展傳福得人部分就稍嫌薄弱,但這兩者正如老鷹的雙翼一樣,必須同時施力才能展翅高飛。他強調,教會要增長必須循序漸進,因此書中提到「教會增長的10項重要因素」,從設定目標、注重禱告、遵行主的命令、領導能力、信徒總動員、熱心佈道、推行細胞小組、推行社會服務、教會軟硬體有吸引力、到更新與創新。他說,唯有「一步一腳印」確實執行,必能經歷教會增長!

林芳仲也為本書寫序,於文中提到,這本書雖名為「增長」,但實際上是以教會信仰的「品質」為優先進行改造,也列舉許多國內外教會增長實例,期能提供牧長參考,透過漸進式、按部就班來推動,使教會持續成長。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也為文指出,這本書真的可以讓台灣教會福音宣揚運動作為借鏡。(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