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者無懼樂團 走過末日

 

 

  如果今天是末日,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當然有許多人對這議題不以為然,由於幾位「先知」多次預言落空,人們幾乎都把末日當作玩笑話看待。其實我們都很關心這個議題,只是我們都對末日無能為力,所以選擇以另一種消極心態來面對。

  我想幾乎所有人都問過這樣的問題:「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對於一個不相信神的人來說,生命的意義本身就是探索生命的意義為何,因此人在認識神以前,可以說是信仰著自己,藉此去尋找自己對生命的定義。於是大部分的人是在可見的物質上不斷地追求不朽的價值,當然,沒有一個人成功過,因為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會腐朽毀壞,包括人本身。我想這也是人天生對永恆有追求渴望的最佳證據,只不過很荒謬的是,人寧願相信短暫的火花能夠化為永恆,卻不願意認識一個能使人成為永恆的造物主。

  對於末日,或許我們可以切換到另一個角度看。如果你曾經有過失去親人之痛,你必能感受到生命的無常,生命的來去並非由你掌控,誰也沒有把握明天一定可以看見陽光。這能說明什麼呢?人其實就是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你所認定的永恆並不是永恆,因為它與你一樣,存在這個時空裡。當你願意跳脫時空的觀念來看待基督再臨的應許,同樣是「活在當下」的概念,我相信你會做出真正屬於永恆的決定。

  義者無懼樂團(Kutless)這個團名很有趣,是由Cut與Less兩字組在一起,再把字首的C換成K來加強語氣,意思是身上的「刺」越來越少,加上他們是搖滾團體,相較於一開始出道時犀利的音樂風格,近幾年的作品柔和了許多,所以團名倒是非常貼切。1999年成軍,團員彼此是大學同學,也是同一間教會的敬拜團成員,至今已累積200萬張唱片的銷售紀錄,2004年踏入頂峰,2005年發行首張敬拜專輯《Strong Tower》,獲得福音排行榜第4名,第2張敬拜專輯《It Is Well》(平靜心靈),專輯中的單曲〈What Faith Can Do〉連續2個月蟬連Billboard告示牌排行榜福音音樂榜第1名。

  暌違3年,義者無懼趕在2012年末,也就是傳說中的馬雅末日預言之前,發行了這張《Beliver》(天路歷程)專輯,其中的主打歌曲〈If It Ends Today〉(如果今天就是末日)聽起來像是對某些末日教派的反駁。末日對世界來說代表結束與恐懼,對神揀選之人來說,卻代表新的開始與喜悅迎接的心。創作者用「『愛』正在來的路上」,暗喻耶穌的再臨,並道出背後真正的含意──神的公義伸張、神的慈愛彰顯,用這首歌邀請人們,以一顆喜樂的心,成為一個「準備好」的基督徒,並且把末日的盼望當做呼召,用行為將「福音」的本質傳下去。

 

 

 

 

 

 

 

 

 

 

〈如果今天就是末日〉中文譯詞

 

看似末日已降臨

看似種種跡象已浮現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我們未曾如此接近它

痛苦不會永遠持續著

「愛」已在來的路上(註1)

所以你該站起來,現正是抬起頭來的時候

 

我們的視野中有盼望

讓它成為呼召被高舉

它應當被高舉

我們可成為新的世代

向列邦列國呼喊

「愛」已在來的路上

所以你該站起來,現正是抬起頭來的時候

 

如果你與我同行,請舉起你的雙手

如果你已準備好,請舉起你的雙手

跟我一起說:「嘿!嘿!嘿!我不害怕。」

「嘿!嘿!嘿!如果今天是末日。」

 

註1:作者在此以「愛」來暗喻主耶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