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絆住人心 優迪亞傳基督馨香

【林家鴻高雄報導】日本基督徒音樂家組成的優迪亞(Euidia)室內樂團,今年再度來台巡迴演出,舉辦「KIZUNA 絆──The Bonds of Friendship」音樂會,除以精湛技巧詮釋多首改編過的古典詩歌及自創曲,更期盼將樂曲蘊含的屬靈信息傳入人心,釋放基督的馨香,領人歸主。

4月21日優迪亞樂團到壽山中會鳳山教會演奏〈古舊十架〉〈有福的確據〉等多首詩歌,手冊也附上樂曲簡介,幫助聽眾更深體會作者心境。鳳山教會禮拜委員會表示,音樂會由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安排,有機會提供場地給高水準的樂團演出,備感榮幸,是提升信徒靈性、社區宣教的好機會。

希臘文「Euidia」意為「高級的香料」,用為比喻基督的馨香之氣。優迪亞自1988年創設至今,多年來秉持見證上帝的使命,於日本國內外巡迴演出,帶給人們極深的感動。

與音樂會主題同名的〈Kizuna〉(絆)是此次演出的重要曲目之一,作曲家柳瀨佐和子表示,2年前日本311大地震,許多寶貴生命遭海嘯吞沒,福島核電廠的爆炸更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至今仍住在避難屋內,她因而寫下此曲,盼藉此安慰災民。

柳瀨佐和子說,儘管人們曾經遺忘「Kizuna」這個字的意義,在災後卻成為最念念不忘的。過去習慣獨善其身的日本人,從災難中深刻體會人生無常及團結互助的重要,意識到沒有任何人能獨立生活在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需要「Kizuna」,成為彼此的牽絆、互相照顧才能生存下來。而國與國、神與人之間也需要這樣的「Kizuna」,為傳揚這樣寶貴的信念,柳瀨佐和子寫下〈絆〉,並再次為台日基督徒友誼及台灣對日本賑災獻上感謝。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