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人才 弦樂團發表會

【陳怡萱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南門教會今年慶祝設教80週年,擴大舉行一年一度的弦樂團成果發表會,6月9日下午樂團成員盛裝登場,呈現努力學習成果,教會聯合詩班也在中場獻唱詩歌同慶祝。

南門教會設有管樂團與弦樂團,合稱管弦樂團,為造就音樂事奉人才、以音樂美化人生,每年招收新成員,會友或社區民眾熱愛音樂且有基礎者,皆可報名甄選。牧師楊榮敦說,管弦樂團每個月1次負責禮拜中的伴奏,每週主日禮拜後練習,依程度分班,全勤者給予獎勵。他指出,教會成立管弦樂團是要培養音樂人才,參與服事,有些團員是非基督徒,邀請樂團參與教會服事可達成雙贏局面,既讓愛好音樂者有演奏機會,也讓教會藉此傳福音,使非基督徒明白教會禮拜古典優雅的一面。

這天是弦樂團的成果發表會,演出多首古典、宗教、民謠樂曲,鋼琴伴奏為南門教會牧師娘朱昭蓉。會中2位提琴老師帶來少見的中提琴二重奏,教會聯合詩班亦獻唱詩歌。會中楊榮敦頒獎給6位全勤上課的團員,團長陳炯堯執事說,1年來孩子無論在身心或琴藝皆有成長,感謝上帝賜福滿滿。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