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灑創意與美的暑假

◎編輯室整理

知名畫家黃美廉因幼時罹患腦性麻痺而變成身心障礙者,生活極為不便。但她突破身體的限制,發揮美術方面的恩賜,得到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藝術專科博士。雖然說話表達不流利,但她無論見證、分享、演講、教學,都散發特有的生命力道。 黃美廉從事美術教育多年,所教學生涵蓋銀髮族、專業人員或兒童,他們不僅得到美術技巧上的增進,也被黃美廉的生命力感動而改變。曾有家長表示,以前孩子眼裡只有自己,一整天也難得聽到他的聲音,但上過黃美廉的課之後,孩子在家習作時不但快樂得像一隻吱吱喳喳的小鳥,還會主動拿課堂上的作品給爸媽看,分享畫畫的心情。 黃美廉表示,開辦資優兒童創意美術營目的之一,是讓孩子藉著學習美術,欣賞與珍惜上帝所造的美麗世界。由黃美廉及助理們帶領對藝術有概念或有興趣的小朋友們進入名家作品,欣賞和享受大師級的畫作及雕塑作品,激發美感和創作潛能,帶給小朋友一種尊重、創新的藝術經驗,並透過團體學習促進思考能力及人際互動。 上課內容包括初級班的自畫像、神奇的面具、蠟筆與水彩的對話、綜合媒材創作、抽象畫、邀請卡、音樂與色彩、發表會;進階班的家人與我、對話與對畫、建築平面創作、建築立體創作、美術館認知綜覽、美術館參觀、雕塑創作、發表會。洽詢電話:02-23812131轉212。

 

指導老師黃美廉博士
知名旅美腦性痲痺畫家,美國洛杉磯加州州立大學藝術專科博士,自1995年起即教導美術班。課程結合豐富的藝術理論與個人對生命特別的體會,其創作煥發著熱情、活潑與創意,動人光采深受學生喜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