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貓與喜鵲相遇 張玉奇創作個展

2013年9月1日~10月30日

喜鵲微醺藝文空間(台南市中山路82巷6號1~3樓)

 

◎張玉奇

你養寵物的理由是什麼?

而我,想了很久,領養了一隻7個多月的米克斯回來,理由只是為了一個10歲的小男孩。

因10歲的男孩還分不清楚什麼是狗、什麼是貓,他分不清楚貓叫聲與狗叫聲……。

我想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如果連一隻動物都不認識,那真的很可惜。

小男孩慢慢地學習與貓相處生活在一起,很棒的是他終於學會貓叫,而且知道牠的名字叫「黏土」。

當小男孩13歲的時候,朋友6個月大的貓不養了,是一隻可愛的美國短毛貓,小男孩進步了,在半年的時間內認得牠叫「彈珠」。

現在,我的家是由一位爸爸、兩隻貓與一個14歲重度多重腦性麻痺的孩子所組成。我們很幸福!

此次展覽是由兩隻寶貝寵物「黏土」與「彈珠」發想的油畫創作作品,在喜鵲微醺藝文空間整整展出2個月的時間,希望時間夠久,當你在此處優游、喝咖啡、談心時,你會感受到貓的不同面向,有輕鬆、調皮、慵懶及有趣的陪伴。

這些作品都是由一顆顆的彈珠滾出來的,像毛線一條一條地跳躍、糾纏在畫面上,有陰鬱、有夢想、有朝氣……最重要的是,有愛。

而這個愛的故事,等你來喜鵲微醺時一起分享。

關於藝術家

張玉奇,1968年出生於高雄,高雄德生教會會友。從小就一直喜歡繪畫與創作。在經歷就學、就業、婚姻、生子一段漫長生活的洗禮,經歷許多內心的掙扎及生命的淬鍊後,將愛的直覺投射於藝術創作的畫面之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