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吳燕如個展》紅媠黑大扮 展藝術生命

【陳怡萱綜合報導】新樓醫院院長夫人吳燕如開個展,以台灣人熟悉的俚語「紅媠黑大扮」為題展出具象與抽象的花卉繪畫。9月23日在南台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舉辦開幕茶會,預計展出至10月25日。

吳燕如高雄醫學院藥學系畢業後曾旅日、美習畫,後在美定居,後來多次獲美國文藝繪畫比賽大獎。1998返台,在全台文化中心巡迴展出。2008年黃祖源醫生就任新樓醫院院長,她隨夫返台,持續創作。今年她取得長榮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獲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邀請到校教授「生命美學」課程。此次畫展主題取自童年時母親常說的台灣俚語。

吳燕如認為,藝術與創作者的生活意念息息相關,創作品就是作者的「生命展現」。從小因父親討厭紅色,影響吳燕如兒時成長至進入社會,不曾穿戴任何紅色衣物;父親也不喜歡黑,卻一生全心致力研究眼科的黑瞳。畫展主題「紅媠黑大扮」便是要表現對父親紅與黑的禁忌與衝擊。除平日創作不斷,吳燕如也常為新樓醫院、長老教會舉辦的活動設計相關禮品與識別符號。2010年總會年會在台南舉辦,開會附贈的環保提袋便是她設計,展現其以藝術來服事的熱情。(相片提供/新樓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