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藝劇團 陋巷音樂劇 尋人生意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天藝劇團推出的2016年《陋巷》音樂劇,11月9至13日晚上7點半,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演出,12、13日下午2點半各加演一場,全部場次均免費索票,但至截稿為止已被索取一空。

天藝劇團團長錢大同把自己從小在眷村長大的過程,看到街坊鄰居生活百態,透過戲劇呈現人在艱苦生活中,想藉由追逐權力、金錢、情慾尋找人生意義,卻不知道人真正要尋找的,就是上帝的救贖。

該劇構想早在錢大同的腦海中,卻遲遲沒落筆寫成劇本,直到今年6月初與團員討論後逐漸成形,經過半年募款、籌備,將近2個月緊鑼密鼓地租借場地、排練走位、製作道具,讓錢大同與天藝劇團成員忙得不可開交。

劇中,錢大同飾演一個拾荒老人的說書者角色,講述眷村「向寓」「齊府」兩家人因兒女的感情糾葛,讓原本世交的兩家人產生愛恨情仇交織的故事。錢大同說,這部戲背景看似在眷村,其實是台灣社會的縮影,過往的社會沒有現今臉書或網路聊天這麼發達,但誰家發生了什麼事,卻也很容易透過街坊鄰居的交頭接耳傳開來。

錢大同說,他並不是要藉戲劇來批判,反而希望大家透過劇中人物的情境,投射到自己生命的實況,進而思考自己追求的是盼望還是綑綁?唯有清楚自己所追尋的是金錢、權力、情慾,還是在尋找上帝的救贖,才能知道前面的方向是否走在康莊大道,還是走在迷途中。(相片提供/天藝劇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