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自才個人畫展 畫我山川 刺客變身畫家

【邱國榮台北報導】1970年4月24日在美國參與行刺蔣經國的鄭自才,近日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舉辦個人畫展《畫我山川》,展出九份、金瓜石、太魯閣風光等102幅油畫。

鄭自才2月11日導覽畫作結束時受訪,針對總統蔡英文要在二二八紀念活動頒發受難者「回復名譽證書」一事,表示這是本末倒置。「二二八事件後,製造清鄉的元凶是蔣介石。」他指出,國家自認看重二二八歷史正義,但多數台灣人與受難者家屬並不苟同,因為屠殺的元凶是誰至今未明。他指出,追究元凶是二二八紀念活動外,國家要做的正事。

鄭自才認為,民進黨政府已完全執政,蔡英文的總統職位已代表國家,蔡政府更應積極追究,否則總統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卻不追究元凶,對還原歷史真相毫無意義,也沒讓二二八獲轉型正義,所以是本末倒置。

鄭自才熱愛故鄉,以紅藍綠三原色對比呈現畫作,在彩度應用到偏冷色的藍時,都酌增朝陽或夕陽印象,畫作給人溫暖感受。其中一幅畫以石英沙做底,突顯油彩畫作的另一種立體感,畫展至3月2日。(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