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情懷,與你交流

 ◎林東生(旅行攝影家)

 

有一次,我坐公車到烏來。到達之後天色已灰暗,景物依舊,眼看了無新意,似乎只能泡溫泉。突然間,我走到河邊,一個遊客都沒有,我默默地凝視著河水,發現倒影在河水上的雲層非常別緻,我來過烏來這麼多次,都沒有注意到這個景觀,心中大喜,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當我第一次看紅似火燄般的楓葉,讓我完然陶醉在其中;那一年的秋天,我天天都走出戶外,欣賞每一棵樹的風情,都穿上獨特而自然的紅衣,這些紅葉真到像假的一樣,確實是個奇蹟。

有位攝影大師曾經說過:「我的心思意念,就是一台照相機。」個人在上攝影課,常跟學生說:「好相機不如好眼光。」要在平凡的題材中發現美麗,再好的照相機也幫不上忙,而是要用「心」拍照。

我很享受四處旅遊,用雙腳踩踏前景鏡頭展現真實性,每當看到可以拍攝的景物,我心中總是充滿了喜樂和感恩,不由自主地向主獻上感謝:感謝有此機會,感謝在我眼前有此景致,我的作品因為有?的存在而感動我,也誠心願?愉悅。

目前以台灣的光景來看,我們真的很需要上帝,何妨我們舉起雙手,向創造天地的真神呼求,攝影作品與你分享從祂而來的喜樂,雖然有許多讓人哀愁、不知所措的無奈,請全然交託給祂,讓我們學習永遠不要為明天而憂慮。

感謝?使天空如此藍、高山如此綠、河水如此青、人間這麼美好,讓我看到這麼美麗的人生風景。這幾年來個人走過人文風情,已收錄在《感動的瞬間》文字攝影書中,誠摯邀請您來參與一場感動的視覺饗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