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痛

 ◎戴默然 

奧古斯丁《懺悔錄》寫道:「眼淚&hellip&hellip如泉水般湧出,我任憑淚水暢快流下,以它們作為枕頭,容我的心在其上安歇。」悲傷是一種認可的形式;它說這傷痕事關重大,任憑眼淚流下!

我的家族有兩個浪子、兩個癌症、兩個醉酒、兩個吸毒、兩個被關、兩個翹家、兩個偷竊、兩個沉迷網路遊戲、兩個婚姻家庭破碎、兩個迷信風水偶像;這些景況就像拳頭打在我身上。
你一定看過拳擊賽,拳擊手在場上廝殺對抗,場外不停叫囂、吶喊、甚至謾罵呼叫著。最精采的畫面,莫過於一方一直處於挨打而無力反擊的局面,看了教人頭皮發麻,不忍卒睹&hellip&hellip。
可喜的是,一直處於挨打的拳擊手,往往都是最後的大贏家。關鍵在於他有一位聰明的教練。每次當拳擊手被打的頭破血流幾乎要倒下來時,他的教練總是在他耳邊對他說:「不痛!NO PAIN!」「不痛!NO PAIN!」
因此無論他被摔被打被狠狠的痛宰,他都不感覺到痛,他的身體有如鐵一般的堅硬,他有鋼鐵般的毅力!
最後,教練對拳擊手說:「起來!給他致命的一擊!你可以辦到的!」教練的話有如一劑強心針!他相信了!他也做到了!最後,他得勝了!
現在的我,正如在場上比賽的拳擊手,正被魔鬼追著打,每拳都可能讓我喪命!我需要有位教練對我說:「不痛!NO PAIN!」「起來,給他致命的一擊!加油!你可以辦到的!」
此刻,終於可以體會詩人大衛的心情:「我疼痛,大大拳曲,終日哀痛。我滿腰是火;我的肉無一完全&hellip&hellip。主啊,我的心願都在?面前;我的嘆息不向?隱瞞。」(詩篇38篇6~9節)
主啊!我呼求、等候、流淚,求?不要靜默無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